广州德比又是大比分 球队进攻无力的锅范帅得背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07-31 20:56:45
羊城晚报 | 2020-07-31 20:56:45
原标题:进攻无力的锅,范帅得背 “广州德比”又一次5:0
正在加载

  远离广州的大连,5比0一面倒的比分,这样一场比赛冠上“广州德比”的定语,似乎很难引起广州球迷的情感共鸣。昨晚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的这场比赛,正如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赛前所说“没有重大比赛的感觉”,只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拼。 

  广州德比失去味道

  自从富力队升上中超以来,每次广州德比都挑动着球迷的神经,但昨晚这一幕并没有出现。从第8分钟到第94分钟(补时阶段),保利尼奥、韦世豪、高准翼、塔利斯卡(点球)、艾克森,恒大队五名球员轮番洞穿富力队的防线。过去无论丢多少球,富力队至少还有水银泻地的进攻,但昨晚的扎哈维心态失衡、孤立无援,面对对方的防守勉强地起球、勉强地射门、频繁地回撤中场……最终无功而返。

  5比0,这个比分看似触目惊心,但上赛季其实出现过。去年7月,在越秀山体育场,恒大就曾以5比0创造了两队交锋以来的最大分差。其实从那时起,广州德比就已经失去了味道。

  此消彼长差距拉大

  本赛季,恒大队一批老将离队,但年轻球员已经接班,加上入籍球员,恒大队实际上做了加法。前两轮恒大都是赢家、刷新本赛季最年轻纪录的首发阵容、打入三球的韦世豪以及一球的高准翼、清晰的防守反击战术思路、两场比赛替补阵容几乎全员轮换试阵……种种表现都让卡帅志得意满。

  相比而言,富力队则出现减法,两轮比赛一球未进却丢8球,这样的结果让球迷惊诧继而失望愤怒。不过客观来说,范帅手上兵力有限也是事实。走了肖智、丁海峰、范云龙,引进了李松益和陈哲超,但后两者上赛季几乎没怎么在中超上过场,昨晚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两轮比赛范帅都没有用完手上的五个换人名额,也是因为替补席上已经没法挑出可以改变战局的球员。投入上的巨大差距,在这一点上让结果变得很残酷。

  范帅也许要学很多

  在总结前两轮比赛时,范帅说深圳花了很多钱引进了很多有实力有经验的球员,恒大更是有夺冠实力的对手,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但如何在强调防守的同时平衡锋线进攻,范帅始终无法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回答,而这,恰好是球迷失望的点——两轮比赛,无论换人还是临场指挥,范帅都没有让人信服的操作。

  赛后在等待大巴时,卡帅和范帅站在一起聊了很久,大多时候是卡帅在说、范帅在听,对于第一次执教中超、甚至亚洲球队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要学的东西也许还有很多。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广州德比又是大比分 球队进攻无力的锅范帅得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