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消费市场有序复工 北京将办首届体育消费节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7-30 08:27:44
北京日报 | 2020-07-30 08:27:44
原标题:北京将办首届体育消费节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为重振体育消费市场,有序推进首都体育行业复工达产,为市民身体健康和健身消费做好服务保障,8月8日,北京市体育局将联合京东集团举办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

  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本次消费节将于8月1日启动。活动设“线上买”“线上订”“线上赛”三大板块,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市民参与体育健身、体验体育乐趣、激发体育消费潜力,进一步扩大体育人口规模,促进体育消费信心回升。

  据了解,本次消费节“线上买”板块涉及上千家运动品牌。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优惠,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还将携手体育明星走进直播间,推荐商品的同时分享运动经验、传播健身知识。据了解,本次直播暂定于8月8日18时开始。带货主要针对北京本地体育企业,助力提升本土品牌影响力。直播过程中,嘉宾还将对日常锻炼和居家健身用品进行讲解,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帮助消费者选得清楚、买得明白、用得健康。杨海滨表示,政府有责任通过创新工作形式鼓励和推动健身消费市场复苏,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那些受疫情冲击的体育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感受到,全社会都与他们站在一起,共同面对挑战、化危为机。”除直播促销外,消费者购买体育商品也将获得实打实的优惠。

  除购买实物商品外,健身消费也是体育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消费节“线上订”板块中,市体育局向全市体育健身场馆进行公开征集,将在8月8日当天向公众免费开放。用户可于8月1日至7日对感兴趣的场馆进行预订。据杨海滨介绍,本次活动涉及的场馆分为两部分。一类是社会经营性体育场馆,符合条件的场馆可自愿参与此次活动;第二类是公共体育场馆。依据《全民健身条例》有关规定,8月8日即“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市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上半年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被迫接连取消。为弥补体育爱好者们的遗憾,本次消费节特设“线上赛”板块,将举办丰富的线上活动。“线上赛”的重头戏当属北京国际长跑节“勇敢向前、健身京动”线上跑和“跑向2022”公园半程马拉松线上系列赛,两项深受群众喜爱的赛事将转战线上。此外,8月8日当天,“冬奥有我”冰雪知识问答、2020年北京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线上交流活动、2020年线上传统风筝设计制作大赛、“南昌-北京”城市线上公益接力赛等活动也将在“云端”展开。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表示,疫情之下,政府积极转变思路,开辟新战场的同时也收获了新启示,“今后开展活动也将本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号召更多没时间、不方便参与线下活动的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提高身体素质,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重振消费市场有序复工 北京将办首届体育消费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