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被压缩到14天 中国男排联赛重启将创多项纪录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7-29 08:52:26
天津日报 | 2020-07-29 08:52:26
原标题:中国男排联赛重启将创多项纪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张璐璐)2019—2020赛季全国男排超级联赛即将于8月20日正式重启,比赛将以封闭、空场、赛会制形式举行,重启后赛程也只有两周,整个联赛跨度是历史最长的九个月。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全国男排联赛的重启刷新了历史多项纪录。

  早前在2002—200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曾因“非典”同样遭遇停摆,总决赛推迟五个月才上演,而这一档期跨度纪录将在本赛季男排联赛重启后被打破。今年的男排联赛在春节前先战一轮,河南、浙江、四川和八一领跑各小组,卫冕冠军上海与大热门北京轮空尚未亮相。随后,鉴于全球防疫工作形势日趋严峻,男排联赛被迫停摆长达七个月才得以回归。从1月19日开始算起,至9月2日结束,本届男排联赛创造了联赛历史上的最长赛季时间跨度。按照中国排协官网公布的重启赛程,男排联赛在8月20日至9月2日上演,原本三个月档期被压缩到只有14天,同样是之前没有过的局面。

  此外,考虑到防疫需求,重启后的男排联赛也不接受境外运动员转会和参赛申请,这意味着14支队伍都将以全华班阵容完成剩余比赛。天津男排本赛季引援入了荷兰接应范戴克与塞尔维亚主攻别利察,全队首轮客场以0:3不敌河南队。由于首轮比赛成绩直接带入复赛后的联赛,重启后比赛改为单循环赛制,因此天津男排没有了主场“复仇”河南队的机会,只剩下8月21日与上海队的一场小组赛可打,届时,没有外援助力的天津男排晋级八强形势堪忧。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3个月被压缩到14天 中国男排联赛重启将创多项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