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四”如同数学附加题 悬念被保持到最后

副标题:

来源:扬子晚报  |  2020-07-25 08:44:46
扬子晚报 | 2020-07-25 08:44:46
原标题:英超“争四”如同数学附加题 悬念被保持到最后
正在加载

  23日,英超第37轮比赛全部结束,原以为争四形势应该出现端倪,结果却是更加扑朔迷离。因为曼联和切尔西同分,莱斯特城只比它们少1分,英超还剩最后一轮,哪两支球队可以拿到欧冠席位?

  3队一起不赢球,悬念延续

  第37轮英超非常诡异,三支有希望冲击欧冠的球队,在本轮都未能取胜。这让本赛季英超的欧冠席位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比赛。

  莱斯特城是本轮率先出战的球队,他们在上周日客场对阵热刺队。最终经过了一场激战之后,热刺在主场凭借着凯恩的梅开二度和对方的乌龙球,3:0完胜莱斯特城。这场失利让莱斯特城在本轮之后无缘前四,不过他们仍旧掌握了争四主动权,因为末轮比赛莱斯特城将会死磕曼联。

  由于参加足总杯半决赛的比赛,曼联的本轮联赛被安排在了周中进行。面对实力不算强的西汉姆联队,曼联在主场未能取得一场胜利。博格巴的手球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最终两队1:1战成平局。这场平局让西汉姆联保级成功,却让曼联队未能占据争四更有利的位置。

  切尔西在本轮客场面对的是强大的利物浦队,利物浦队的主场在本赛季保持不败,切尔西同样未能攻陷。在一场进球大战当中,切尔西客场3:5输给了利物浦队。输球的切尔西让出了第3的位置,他们目前排在联赛第4位。

  莱斯特城形势最差,不胜大概率出局

  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曼联积63分排名第三、切尔西积63分排名第四(净胜球劣势)、莱斯特城积62分排名第五,英超最后2个欧冠资格将在这3支球队中产生。

  在英超末轮,曼联将客场挑战莱斯特城,切尔西将主场对阵狼队。目前曼联、切尔西、莱斯特城的净胜球分别为28球、13球、28球,切尔西末轮出现同分时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后一位(由于净胜球差距过大,暂不考虑切尔西末轮能够抹平净胜球差距的情况),而曼联和莱斯特城因为要直接对话,因此不存在同分情况。

  末轮对阵将有可能出现9种情况,其中曼联和切尔西各有2种情况会出局。曼联出局:曼联负、切尔西胜;曼联负、切尔西平。切尔西出局:切尔西负、莱斯特城胜;切尔西负、莱斯特城平。

  而其他5种情况则是莱斯特城在争四争夺战中出局。确实,目前形势最差的是莱斯特城,因为该队最后一轮只有力克曼联,才能牢牢锁定欧冠资格。不过占据主场之利,莱斯特城还是有机会的。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英超“争四”如同数学附加题 悬念被保持到最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