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针对比赛调整训练 预计8月16日开赴秦皇岛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7-23 14:38:20
新京报 | 2020-07-23 14:38:20
原标题:北京男排针对比赛调整训练,预计8月16日开赴秦皇岛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邓涵予)时隔半年,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终于重启。剩余联赛将于8月20日至9月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比赛全场封闭、空场、赛会制。

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仅在1月19日开赛当天进行了首轮比赛,随后便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中断。如今,复赛后要在14天完成剩余比赛,赛制也有相应的调整。

剩余比赛将采用赛会制,14支队伍依然按照此前的分组,小组赛改为单循环赛制,4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8强。8强赛阶段分为两个小组,改打双循环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交叉进行一场定输赢的半决赛,决赛将采用三场两胜制。

在防疫方面,联赛建议具备条件、在秦皇岛附近的队伍,如河北、北京、八一、天津、辽宁等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队报到时还需提供全体报名人员5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本地“健康码”,符合要求方可获准参赛。赛区将全封闭式管理。

过去4个赛季连续获得亚军,本赛季力求突破,北京男排预计8月16日前往秦皇岛。对他们来说,虽然赛会制省去了路途奔波,但对体力是一个考验。

“赛会制每天都有比赛,而且时间段也不定,对球员的适应能力和体力要求很高。还有一点很大的区别是,以前的赛制主客场制,每场重新定大名单,现在赛会制中间没法换人,也是一个考验。”北京男排主教练刘旭东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刘旭东透露,目前北京男排队伍整体状态不错,伤病恢复情况乐观,队内两名国手也随时准备上场。

在这个超长休赛季,因为没有比赛可打,北京男排一直在抓基本功,提高队员的体能和身体素质。接下来,他们将按照比赛的节奏进行调整,更注重整体的战术配合。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京男排针对比赛调整训练 预计8月16日开赴秦皇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