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奥运会不可能闭门举行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7-22 22:31:43
新华社 | 2020-07-22 22:31:43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主席:奥运会不可能闭门举行 运动员入场式不会取消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22日透露,明年的奥运会不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他还表示在开幕式上取消运动员入场式也是不可行的。

森喜朗是在接受日本放送协会(NHK)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限制观众入场成为唯一的选择,取消奥运会的呼声就会随之而起。” 这位日本前首相说,限制运动员参加开闭幕式的人数同样是非常困难的:“如果运动员有强烈参与的愿望,我们不能拒绝他们的要求。运动员入场仪式会提升现场的气氛,取消运动员入场式是不可能的。”

当被问到如果明年疫情仍然和现在一样,没有得到全面控制,奥运会是否将如期举行时,森喜朗说,最后的决定应该由“国际奥委会决定”,“我们回答这些假设性的问题很困难,而且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一年。”

他说:“我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会得到控制,疫苗和药物会开发出来。” 他还表示,如果奥运会不能举行,那再次推迟是不可能的,这也是他曾经表达过的观点。“202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都已经确定了,2022年还有北京冬奥会,2024年有巴黎奥运会,巴黎不可能放弃。”

进入7月以来,东京感染新冠的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上周还创造了单日增加293例的历史新高,最近几天的确诊量也都超过200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呼吁市民在本周开始的4天全国假期期间不要外出。

东京奥运会将在23日低调纪念倒计时一周年,但NHK当天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60%的日本人认为奥运会应该再次推迟或者取消。NHK通过电话随意调查了1298人,31%的人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35%的人认为应该再次推迟,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只占26%。

(记者 王子江)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组委主席:奥运会不可能闭门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