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功力大涨 “功夫熊猫”缘何“逆生长” ?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7-22 09:55:22
辽宁日报 | 2020-07-22 09:55:22
原标题:瘦下来的韩德君功力大涨
正在加载

  2015-2016赛季结束之后,韩德君与辽宁男篮续约4年,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份“养老”合同。可是,4年过去了,韩德君的职业生涯不仅还在继续,而且还出现了“逆生长”的迹象。不夸张地说,正是因为有韩德君这位CBA顶级中锋,辽篮才能跻身一流强队的行列。

  在联赛重启后,由于少了大外援巴斯,李晓旭也一度因伤缺阵,韩德君的出场时间直线上升。除了与山东队和天津队的比赛之外,其他比赛的出场时间都在32分钟以上,甚至有3场比赛超过了40分钟。按理说,这意味着韩德君的疲劳在累积,受伤的概率也大大增加。不过,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韩德君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在面对实力不俗的福建队和北控队时,韩德君甚至得分“30+”,这种情况在其职业生涯中都属罕见。33岁的韩德君,似乎比4年前更强大,也更具活力了,原因何在?

  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经过5个月的休赛期,重回赛场的韩德君瘦了。瘦下来的韩德君移动速度更快,当“功夫熊猫”也可以和后卫一起打快攻,就会对对手构成巨大的威胁,辽宁男篮攻防两端的战术因此变得更为丰富。另外,对于韩德君这种重量级中锋来说,适当减重也有利于延长他的运动寿命。

  同时,韩德君在比赛中不再单纯地扮演“攻城锤”的角色,他减少了背身单打的次数,更多地利用队友突破后制造的空间来攻击对方篮筐,这一方面避免了把过多的体能消耗在篮下的身体对抗上,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自己的进攻效率。

  虽然本赛季韩德君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1.3分钟,在其职业生涯中仅有两个赛季超过这个时长,但在大多数比赛中,韩德君打得并没有那么辛苦。减轻体重再加上调整进攻方式,是韩德君“逆生长”的关键。

  尽管如此,韩德君仍然是辽宁男篮需要重点保护的对象。这个“保护”的意义有两方面,除了利用合理的人员轮换减轻韩德君的消耗,保证他的健康之外,也要避免他在比赛中受到犯规的困扰。不夸张地说,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韩德君就是球队的“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如果说目前辽篮有谁不可或缺,那一定是韩德君。 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韩德君功力大涨 “功夫熊猫”缘何“逆生长” ?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