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欲复仇迎来利好 后场核心王汝恒有望复出

副标题:

来源:齐鲁晚报  |  2020-07-22 09:16:40
齐鲁晚报 | 2020-07-22 09:16:40
原标题:想复仇,今晚得动点真格的了
正在加载

根据CBA复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安排,山东男篮与苏州肯帝亚有两回合的较量。春节之前,双方已经有过两次对决,彼时胜利之神都站在了山东这边。20日,双方复赛后首回合交手,山东男篮92:101不敌江苏。有人认为山东队故意输球将排名降低,是为了季后赛避开广东,但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最终排名谁也无法下结论。22日,山东男篮再战江苏,要吸取上一场比赛的经验,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要做好防守。

从上一轮比赛情况来看,已经锁定季后赛的山东队求胜欲不高,打得缺乏激情,引以为傲的内线也被吴冠希一人完爆。赛后,外界不少声音认为山东男篮最终失利的原因是内线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

一直以内线为优势的山东男篮怎么就失灵了呢?实际上,江苏的内线实力不容小觑,本土内线吴冠希本赛季打出职业生涯新高,尤其是复赛以来更是渐入佳境,与山东队的比赛,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29分8篮板1助攻,成为外援布莱克尼之后球队得分排名第二的球员。

而山东队这边,陶汉林是内线的顶梁柱,他也是复赛以来发挥较为稳定的球员,或许是受到体能和心理压力的影响,近期状态有所下滑。与江苏的比赛,“小鲨鱼”完全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霸气,上半场仅有2分进账,全场也只拿到10分。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目前在内线只有吴冠希和柳伟,山东则是坐拥陶汉林、贾诚、朱荣振和吴轲4名内线球员。很显然山东队在内线人数上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但上一场的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满意。再战江苏,山东男篮要想保住“内线优势”的美称,必须得想办法限制住吴冠希的发挥。

与内线的低靡状态相比,上一场比赛,山东队小将们在外线有着不错的发挥。张辉23分5助攻成全队最高,李泓翰三分球8投5中获得19分紧随其后,陈培东12分排在第三。三名小将在外线的表现是山东队最大的收获。但年轻小将还是经验不足,场上疏于防守,让对方外援布莱克尼拿到38分。据统计,上一场比赛布莱克尼和吴冠希两人加起来的分数超过其他所有队友之和,成为江苏队取得胜利的两大功臣。自然而然的,再次面对江苏,除了吴冠希之外,外线上对于布莱克尼的防守,也成为本场比赛的重点。

不过,张辉在上一场比赛的末节受了点轻伤,下场后治疗一直没有回到场上,他的伤势如何山东队官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回复,张辉的伤势让球迷们非常担心。21日,山东男篮用赛前海报予以“回应”,主题为“热血逆流而上”的海报中,张辉独占C位,后面分别是陈培东、李敬宇和贾诚、陶汉林。这也意味着,张辉伤势无碍可以继续上场作战。

另外,据了解,因受伤缺阵多场比赛的王汝恒,也有望在这场比赛中出战,他的复出将补强山东队的外线实力,这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山东男篮欲复仇迎来利好 后场核心王汝恒有望复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