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力争避免伤病 贺天举郭艾伦为球队敲响警钟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7-22 10:01:27
辽宁日报 | 2020-07-22 10:01:27
原标题:战山西队需加大轮换力度
正在加载

  在休息了将近3天之后,辽宁男篮将迎来最后3轮常规赛的较量。22日和24日,辽篮将与山西队连打两场,其中22日的比赛尤为重要,辽宁男篮需要用一场胜利巩固积分榜前四的位置。不过,在保证胜利的前提下,辽宁男篮还需要加大轮换力度,确保以全员健康的状态进入季后赛。

  在积分榜上,山西队与青岛队、山东队、吉林队同为23胜20负,通过计算小分暂时排在第十位。由于领先第13名深圳队4个胜场,山西队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考虑到12进8的附加赛是一场定胜负,且没有主客场之分,名次对于山西队而言意义不大。与辽篮的两场比赛,山西队肯定会为季后赛提前做一些准备。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辽篮可以轻松获胜,毕竟山西队的国内球员具有一定的战斗力。山西队的葛昭宝更是让韩德君比较头疼的球员,他防守时可以扛住韩德君,进攻时还有一手稳定的中投。当然,少了富兰克林这个进攻核心,山西队的纸面实力与辽篮的差距比较明显。只要能在比赛中保持足够的耐心,延续前面几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进攻模式,辽宁男篮的胜利就会水到渠成。

  不知不觉,CBA复赛已经有一个月了,随着比赛的深入,各支球队的伤病也在增加。在CBA公司最新一期公布的伤病名单上,共有14支球队的26名球员,其中就包括膝关节有伤的贺天举。此外,郭艾伦3天前也因身体不适缺席了与北控队的比赛,22日与山西队一战能否出场尚不得而知。这种状况相当于给辽篮提了个醒,在季后赛脚步日益临近的时候,主力球员的健康甚至比一场比赛的胜利更为重要。在比赛中增加轮换,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

  在“争四”已经进入白热化的关头,辽宁男篮对待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大意。但在确保胜利之余,辽篮不能不为季后赛未雨绸缪。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伤病都会是季后赛的未知因素,一次意外的伤病,或许会导致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辽篮对此有过切肤之痛。只有保证主力球员全员健康,辽篮在季后赛才有可能走得更远。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力争避免伤病 贺天举郭艾伦为球队敲响警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