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卢瑟:目前对费德勒来说是机会 无退役计划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7-19 08:26:19
央视网 | 2020-07-19 08:26: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瑞士天王费德勒的长期教练卢瑟接受瑞士媒体采访表示,费德勒目前在短期内没有退役计划。

在疫情期间接受第二次膝盖手术之后,费德勒决定退出2020剩余赛季的所有比赛。在2020赛季开打之前,便出现了不少关于费德勒即将退役的传闻。2020东京奥运会原本是费德勒的参赛重点之一,这或许也是他夺得一枚奥运单打金牌的最后一次机会,许多人曾认为他在2020赛季结束之后便将退役。

然而卢瑟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否认了这一传闻:“罗杰依旧十分享受巡回赛的生活,我从来没有听到他说过希望告别这样的生活节奏,或者他疲于奔波,不希望再四处参赛,所以想退役之类的想法。当然未来的事情谁都是说不清楚的,但是他现在依旧对网球运动有着满腔的热情,也很享受参赛期间与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见面的机会,我不认为他会在2021赛季退役。”   

费德勒曾在2016赛季因膝伤退出了下半赛季的争夺,然而在2017赛季初复出之后,接连在澳网和温网赢下了自己的第18座和第19座大满贯冠军。卢瑟认为费德勒此次做出退出2020赛季剩余赛事的决定,或许能够复制他在2017赛季的辉煌。   

“确实如此,现在的情况跟2016赛季十分相似,这可能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事实上,他的这次伤病可以说来得正是时候。”卢瑟说道。   

“在手术结束之后,他便非常期待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家庭生活,这对他将是全新的一段体验。他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依旧保持着雄心壮志,但与此同时他也不会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而过度担忧,我认为这是他身上非常宝贵的一种品质。”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费德勒在2020赛季仅参加了一项赛事,那便是年初的澳网,他一路过关斩将杀进男单四强,最终在半决赛中三盘不敌老对手德约科维奇。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教练卢瑟:目前对费德勒来说是机会 无退役计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