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主席等5人当选 国际奥委会委员达104人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7-18 15:02:11
新京报 | 2020-07-18 15:02:11
原标题:世界田联主席等5人履新,IOC委员达104人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徐邦印)在瑞士当地时间7月17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提名,选举产生了塞巴斯蒂安·科、鲁埃涅斯、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丽玛·宾特·班达尔、巴特包勒德5名新委员,国际奥委会委员达到104人。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在国际体育组织中扮演重要角色入选,其余4名新委员以个人身份入选。

塞巴斯蒂安·科是英国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长跑运动员之一,1980年和1984年奥运会,他先后获得两枚男子1500米金牌、两枚男子800米银牌,职业生涯先后12次打破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先后担任筹委会主席和奥组委主席。2015年,塞巴斯蒂安·科击败撑杆跳高名宿布勃卡,当选世界田联主席至今。

第136次全会上,对于塞巴斯蒂安·科的提名,一共有85票有效票,其中77票赞成、8票反对。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很荣幸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作为世界田联主席,感谢委员们对田径运动的信任,我也非常高兴以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身份为这项运动发声。”

在5名新委员中,一共有3名女性,其中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是克罗地亚首任女总统,她于2015年上任,今年2月卸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她因在现场支持克罗地亚队广为人知。鲁埃涅斯是古巴田径名将,曾在1980年奥运会获得女子标枪冠军。丽玛·宾特·班达尔是沙特阿拉伯公主,曾在沙特阿拉伯奥委会等机构任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透露,5名新委员正式就职后,国际奥委会的女性委员达到39人。另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数据,2013年,女性委员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占比为21.3%;2019年底,国际奥委会委员总计105人,女性委员占比提升至34%;截至今天,由于部分委员任职期满或遗憾辞世,国际奥委会委员总数为104人,其中女性委员占比为37.5%。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界田联主席等5人当选 国际奥委会委员达104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