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比赛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田径健儿依然苦练三伏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7-18 14:25:21
北京日报 | 2020-07-18 14:25:21
原标题:尽管全面恢复比赛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中国田径健儿依然苦练三伏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陈嘉堃)本周四正式进入“三伏天”中的“头伏”,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来了。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田径比赛何时、如何全面恢复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中国田径健儿并没有消极懈怠,仍然苦练不辍。世界田联也一直关注着中国运动员的状况,近日特别在官网上介绍了几位重点选手的训练和备战情况,称赞他们面对挑战,克服困难,为梦想不懈坚持。

巩立姣:目标就是冠军

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跟随教练丛玉珍进行备战。面对长时间封闭训练,却无法参加比赛带来的挑战,她依然信心满满。巩立姣说:“我现在感觉很好,不管奥运会什么时候举行,我都可以耐心等下去,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3月14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举行了投掷特许赛,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投出19米70,一举创造该项目今年世界最佳成绩。巩立姣表示,东京奥运会并非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因为她要等到接班人出现之后才会安心退役。巩立姣还给自己定下了终极目标——突破21米。“虽然每年我都能扔到一次20米,但我的成绩不止于20米,我应该能扔到21米,这是我的终极目标。”她说。

刘虹:困难是暂时的

女子竞走运动员刘虹目前在云南昆明进行训练,谈及备战情况时她说:“通常,6月是训练困难和压力最大的时候,是为8月和9月重大比赛准备的关键阶段。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所有的训练内容都回到了基础练习,这也让我有了更多时间去尝试一些改善性训练,对我未来的表现和发挥也是有帮助的。”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在刘虹看来是非常正确的决定,“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和未来着想,这本身也符合奥林匹克精神。虽然我真的很期待比赛,非常怀念那种与世界各国竞走选手同场竞技比拼的感觉,但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我们一定要学会积极面对,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

苏炳添:以身作则当榜样

由于今年所有重大赛事都被推迟或取消,短跑运动员苏炳添一直在努力调整、积极训练。“我的训练一直在正常有序进行。我认为奥运会应该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举行,因为奥运本身就是以发展运动健康为前提的一项运动。”苏炳添说。

训练之余,苏炳添也非常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许多体育生终于可以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消息,非常开心。与他们相比,我们很幸运地拥有一个有保障的训练基地,所以更应该以身作则、当好榜样。”

谢文骏:一定能战胜困难

男子110米栏选手谢文骏目前在上海进行训练,虽然外教安德瑞斯无法在身边进行指导,但谢文骏并没有太过担心,“虽然我们最初的计划被打乱,但训练还是有序进行的。我会把自己的训练视频发给教练分析,一起通过网络连线讨论训练计划和技术改善。”谢文骏还补充道:“奥运会的推迟给了我更多时间去做准备,我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本月,谢文骏当选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书记。“我希望能在训练之余为团工作贡献力量,也希望能用奥运精神激励更多年轻人,并将这种精神用于开展团的工作。”他说。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恢复比赛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田径健儿依然苦练三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