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赛程公布 奥组委:赛程依旧有可能调整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7-18 08:47:02
中国新闻网 | 2020-07-18 08:47:02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赛程公布 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时间敲定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7月17日电 东京奥组委于今日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后的各项目赛程。将在当地时间7月24日早上8点半进行的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决赛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赛事。东京奥组委同时表示,当前的赛程依旧有可能调整。

[图]东京奥组委召开发布会 确定比赛日程与场地

[图]东京奥组委召开发布会 确定比赛日程与场地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揭幕,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争夺,涉及比赛场地多达42个。

  东京奥组委表示,今年4月,考虑到赛程对各方准备工作产生的重大影响,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残奥委一致同意2021年的奥运会、残奥会赛程原则上将与原定赛程保持一致。因此当前确定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程体现了这一共识,只有几项运动的开始及结束时间因实际操作因素进行了调整。

  垒球将是东京奥运会首个展开的项目,比赛将在开幕式两天前,即2021年7月21日,日本时间早上9点在福岛拉开战幕。

  奥运首金赛事——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将在7月24日早上8点半进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强项,杜丽和易思玲分别曾在2004年的雅典与2012年的伦敦拿到过该项目金牌,同时也都是当届奥运的首金。

  根据赛程,7月31日和8月1日将分别进行21场和25场奖牌赛,是开赛后的第一波高潮,这两天也适逢周末。金牌大户田径比赛将于7月30日打响,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将在8月1日进行。

  在奥运会闭幕式前一天,即8月7日,届时将进行至少34个项目的决赛,这一数字为奥运期间单独比赛日之最。当天受瞩目的赛事有男子篮球决赛、男足决赛、女子马拉松决赛、棒球决赛等。

  8月8日将是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将在北海道札幌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当天下午4点半进行的男子水球决赛将是最后一项奖牌赛。女子马拉松的颁奖仪式将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举行,这是奥运历史首次。

  东京奥组委透露,在制定赛程时进行了周全的考虑,运动员的体验及安全、技术规则、不同国际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全球电视观众等多方面因素均在考虑范围之内。

  东京奥组委表示,延期后东京奥运会的各项赛事将在原定场馆举行,东京奥组委目前还在积极处理诸多遗留问题,其中包括场馆使用期等。此外,当前的赛程依旧有可能调整。(完)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赛程公布 奥组委:赛程依旧有可能调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