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结束15天假期陵水集结 奥运阵容陡生变数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7-17 08:42:18
北京日报 | 2020-07-17 08:42:18
原标题:国乒陵水集结 竞争重新开始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在海南陵水重新集结的中国乒乓球队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然后进入7天的隔离期,隔离期满并且没有问题后才能进驻集训基地,开始新一阶段备战。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令国乒原已逐渐浮出水面的奥运阵容陡生变数。集训再次展开,也意味着竞争重新开始。

  受疫情影响,国乒此前在澳门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史上最长”集训。6月底,国乒在广州结束14天的隔离后就地解散,开始为期15天的悠长假期。难得休长假,国手们回到各自省市,抓紧时间休整。休息的同时,国手们也没有忘记保持一定强度的日常训练。“小魔王”孙颖莎和率先入围釜山世乒赛阵容的朱雨玲,都在省队教练的指导下加班加点练球,以期保持手感和体能。

  15日晚,国乒结束15天的假期,于陵水重新集结。

  尽管国际上的乒乓球赛事仍未恢复,但对于国乒来说,比赛马上就会重启。刘国梁此前透露,国乒将于8月初举办奥运模拟赛。比赛完全模拟明年奥运会的赛制、抽签、对抗和节奏,“毕竟很长时间没有国际比赛了,我们要通过高质量赛事检验一下前段时间的训练情况,通过实战演练发现问题,以便在后续备战中解决。”

  在国际乒坛赛事“停摆”前,中国男队的内部竞争局势较为明朗。如无意外,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将组成奥运阵容。然而,中国女队却很可能因奥运延期面临重新洗牌,“六朵金花”均有机会代表国乒登上东京的赛场。

  从去年的表现看,丁宁、刘诗雯和陈梦无疑在内部竞争中领先一步。但在今年初的比赛中,丁宁却表现不佳,在卡塔尔公开赛中更是惨败于主要对手伊藤美诚。原本依靠去年世锦赛冠军几乎锁定奥运席位的刘诗雯,则因伤病反复无法进行高强度对抗甚至系统训练,退出了数项赛事。

  与此同时,孙颖莎和王曼昱两位“后浪”迅速成熟,原本已基本退出竞争的前世锦赛单打亚军朱雨玲也“置之死地而后生”,在“直通釜山”队内选拔赛中突围。奥运会延期一年,无疑给这些选手提供了更多机会。

  对此,女队主教练李隼坦言,队伍重新集结后,不论老将还是年轻队员,都应该有新的定位:“队内竞争要重新开始,而且是非常残酷的。面对奥运会,谁能在高压下保持最好的状态,就是完成参赛任务的关键。”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乒结束15天假期陵水集结 奥运阵容陡生变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