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打出亮眼数据 欲挑战“国产第一后卫” ?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7-17 08:34:05
北京青年报 | 2020-07-17 08:34:05
原标题:挑战国产第一后卫?吴前表现亮眼
正在加载

  在15日浙江稠州银行队大比分击败福建队的比赛中,后卫吴前险些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成绩单,32分、9个篮板、12次助攻。虽然在外界看来这可能有些遗憾,但对于吴前而言,这是一场在复赛以来最具典型性与象征性的比赛。相比浙江广厦队的后卫孙铭徽,吴前也许才是最能挑战郭艾伦“国内第一后卫”地位的球员。

  向着球队领袖目标努力

  自复赛以来最为火热的两个后卫球员,一个是孙铭徽,另一个就是吴前。他们身上有很多的相似性:在各自球队并无外援的情况下,他们掌控了更多的球权、进攻的主动权以及肩负着更重的责任,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在打出更强个人数据的同时,还能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但两人也有不同,相比较孙铭徽,吴前更早地成长为球队的头牌球员与国内球员核心。

  吴前此前曾经与北京青年报记者分享过这样一段感受:那是在三年前打完亚洲杯后,当时他打得并不出色,按照当时蓝队主教练杜锋的话,就是吴前仅仅发挥了六七成的能力。“我觉得那次经历后需要在联赛中扮演好一个球队的领袖。这也是杜峰指导在那次比赛后对我的一个要求。”吴前当时对北青报记者说。

  最近两个赛季,吴前的场均数据都是球队国内球员中最高的一个,他在向着一个更好的球队领袖的目标努力。

  在国家队不断调整打法

  这两年吴前也都是国家队集训的成员,但他始终与真正意义上的大赛无缘。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吴前是一个进攻能力强劲的后卫球员,在地方队他拥有绝对的进攻地位与自由度。但到了国家队,他在球队的定位会发生巨大改变,他并不是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他的打法也随之进行改变。如此情况下吴前需要进行很大的自我调整与改变,这并不容易。

  而且在同位置球员对比中,吴前并无明显优势。在国家队,在与方硕、郭艾伦甚至孙铭徽的位置比较中,吴前虽然有自己的鲜明特点,但当他并不能稳定、持续地发挥出来时,他在位置竞争中就无法胜出。但吴前一直渴望着证明自己。

  挑战“国产第一后卫”

  复赛以来,人们都认为孙铭徽是最能挑战郭艾伦“国产第一后卫”地位的球员,但其实吴前才应该是符合这样角色预期的球员。之所以这样说,主要原因是孙铭徽的球场位置更加放在一号位,而吴前则是在一二号位都能不断切换的球员。整体上看,吴前的进攻特点也与郭艾伦相似,他们都属于持球进攻能力很强的球员,但同时他与郭艾伦也存在着如何更好平衡自己进攻与助攻队友、梳理球队进攻体系之间的关系的问题。

  吴前经过了这两年的锻炼与成长,除了自信心持续提升之外,最大的改变在于心态。心态的日趋成熟会促使吴前的比赛等级再上一个台阶,这也会使得他与郭艾伦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吴前打出亮眼数据 欲挑战“国产第一后卫” ?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