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尊重每一支球队 李春江:这比赛学费交得值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7-17 09:15:20
新华社 | 2020-07-17 09:15:20
原标题:CBA单场消息:广东有惊无险胜广厦 26连胜追平常规赛连胜纪录
正在加载

  新华社青岛7月16日电(记者 夏亮)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二阶段16日晚迎来一场焦点战,排名第一的广东队最终在末节顶住了赛前排名第三的广厦队的反扑,以104:97有惊无险地胜出,将常规赛连胜场次扩大至26场,追平了他们此前在2014-2015赛季创下的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

  首节比赛,广东队篮板球优势明显,这也让他们获得了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在徐杰抢断助攻易建联轻松扣篮得分后,广东队以32:25领先结束首节。次节比赛,复赛以来表现抢眼的孙铭徽受到广东队重点盯防,不过他还是在半场交出了11分5次助攻的数据。凭借在进攻篮板球方面半场17:6的领先优势,广东队半场比赛结束时以55:49领先。

  易边之后,广东队10人轮转的优势开始显现。通过加强防守带动进攻,广东队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并以86:75领先进入末节。手握两位数的领先,广东队在场上有所松懈,失误开始增多,广厦队趁机打出一波10:4的进攻高潮。

  威姆斯重新披挂上阵也没能阻挡广厦队的攻击高潮,李京龙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广厦队将比分追至91:92。关键时刻,周鹏后场拿球一条龙上篮先拿2分,随后的进攻回合威姆斯又打成“2+1”,广东队再度将比分拉开,并最终有惊无险地带走胜利。

  全场比赛,广东队10人得分,威姆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易建联16分12个篮板,赵睿15分。广厦队方面,全队5人得分上双,刘铮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孙铭徽19分7次助攻3个抢断,胡金秋15分11个篮板。

  时隔五年再次拿到常规赛26连胜,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赛后表示:“没有特意去想(连胜的事情),这主要是团队共同努力,尊重每一支球队,认真去打每一场比赛。尤其是复赛之后,大家都很投入。”

  虽然输了比赛,但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认为这场比赛学费还是交得值。“能有机会跟冠军队过招,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学到更多东西。今天大家整体表现都不错,但篮板球和失误这两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交学费嘛,像这种比赛还是很值得的,希望年轻队员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杜锋:尊重每一支球队 李春江:这比赛学费交得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