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支CBA球队锁定季后赛席位 晋级名额仅剩两席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7-17 09:55:52
央视网 | 2020-07-17 09:55: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6日CBA比赛结束之后,又有三支球队锁定季后赛席位,他们分别是山东、青岛、山西。

7月16日比赛过后排名第8的山东队战绩为23胜18负,排名第9至11的吉林、青岛和山西战绩同为22胜19负,排名第13的深圳队战绩为18胜24负。若深圳队余下比赛全胜,吉林、青岛和山西全负,四队的战绩同为22胜24负。而若山东队余下比赛全负,他们的胜场也将高于深圳队,故山东锁定季后赛。

根据CBA联赛的排名规则,如三队或三队以上胜场率相同: ①如相互间比赛场次相同,则以相互间胜负场数排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相互间胜负场数相同,则以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②如相互间比赛场次不同,则首先以相互间的胜场率排定名次,胜场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四队的最终战绩同为22胜24负,根据四支球队目前的相互战绩,无论7月20日山西与青岛对战结果如何,四支球队的胜场率排名都将依次为:青岛、吉林、山西和深圳。但由于深圳得失分率高于吉林,若仅有吉林、深圳两队战绩相同,吉林将无法锁定季后赛。故青岛、山西锁定季后赛。

目前,12个季后赛席位已确定10个,分别为广东、新疆、北京、广厦、辽宁、浙江、北控、山东、青岛和山西。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十支CBA球队锁定季后赛席位 晋级名额仅剩两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