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昊表示满足现在生活状态 大学当教练压力也不小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7-16 10:37:06
今晚报 | 2020-07-16 10:37:06
原标题:国际排联持续关注中国“女排姐姐” 杨昊:没想过执教国家队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国际排联官方社交媒体推出的“乘风破浪的女排姐姐”系列访谈最新一期,关注中国女排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昊。目前她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教师,也是该校女排主教练。虽然有球迷将杨昊与未来中国女排主帅的职位联系在了一起,但杨昊本人却表示自己从未考虑过执教专业队或国家队。

身高只有1.83米的杨昊在球员时期司职主攻手,没有高度优势的她却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一手快速高效的平拉开进攻坐稳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她的大力跳发球同样威力十足。谈及自己球员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杨昊不假思索地直言:“必须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是最重要的了。”退役后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并带领北航女排稳居全国大学生女排联赛前列,杨昊十分享受现在的生活。而在郎平自证明年将卸任中国女排主帅职务的消息曝出后,也有细心的球迷提出了杨昊这个人选。不过面对这个问题,杨昊表示:“还真没想过,我还挺满足于现在的生活状态的,在大学当教练压力也不小。不过现在学生球员的条件也越来越好了,身高都有超过1.9米的了。”

谈及自己喜爱的球员,杨昊说:“我一般也是比较喜欢和自己同位置的球员,而且喜欢技术全面型的球员。一个是古巴的小路易斯,身高不高却弹跳出众,她本人的性格也很好;另一个是俄罗斯的阿塔莫诺娃,她的技术也很全面。”虽然不会考虑重回专业队或国家队,但杨昊直言自己未来的生活也不会离开排球,“我的工作不会离开排球,即使是在大学当老师,必须也是教排球的。”而对于个子矮小的球员,杨昊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小个子球员必须技术全面,要有自己的特点,选择自己最适合的打法才是最重要的。”(记者:谢晨)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杨昊表示满足现在生活状态 大学当教练压力也不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