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展现恐怖外线实力 四场比赛狂刷64记三分球

副标题:

来源:沈阳晚报  |  2020-07-16 09:38:18
沈阳晚报 | 2020-07-16 09:38:18
原标题:四场比赛狂刷64记三分球 “狙击手”不要停 继续让“子弹”飞
正在加载

  昨晚,辽宁男篮与吉林男篮上演复赛后的首次“东北德比”。开场后,双方就打起了对攻战,辽篮这边内外开花,郭艾伦连续突破上篮,贺天举和高诗岩外线接连命中三分球。首节尾声,辽篮打出13比2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随后的比赛中,辽篮保持着较高的外线命中率,梅奥、贺天举等投手化身“狙击手”屡屡送上致命一击。进入末节,吉林队开始缩小分差,不过辽篮最终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125比118战胜对手,取得复赛第二阶段四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四场比赛中,辽篮共投进64记三分球。

  场均16记三分球 这样的辽篮太可怕

  自从进入复赛第二阶段,辽宁男篮的外线射手们全面复苏,梅奥、贺天举、郭艾伦、赵继伟等投手集体爆发。在与江苏、山东和天津男篮的三场比赛中,共投进49记三分球。本场比赛开场后,辽篮又在外线下起了三分雨。站在三分线外的贺天举信心十足,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果断出手,篮球划出一道弧线空心入网。随后的比赛,高诗岩、郭艾伦与刘志轩再次发炮,进一步拉大分差。

  当吉林队改变防守战术祭出联防之后,辽篮的火热手感依旧,李晓旭、郭艾伦与贺天举轮番在外线开火,辽篮的三分球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进入第三节,梅奥单节拿到12分,得分均来自外线。终场前,吉林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又是梅奥的一记关键三分球,将分差保持在两位数。全场比赛,辽篮外线出手27次命中15球,命中率达到55.5%。截至目前,复赛第二阶段的四场比赛,全队共投进64记三分球,场均达到16球。

  配合默契+积极跑动 这样的态度太难得

  第一阶段复赛结束后,辽篮在五天的休整期里除了恢复体能放松心情之外,外教马丁内斯反复强调的一点就是让队员做好分享球。通过已经结束的比赛可以看出,队员们在有限时间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并在比赛中很好地加以执行。新任教练组组长杨鸣归队后,不仅给球队注入了强心剂,训练中也带来了自己的理念。与吉林队比赛的末节,在对手不断追分的过程中,辽篮依旧打得非常有耐心,在其余四人进行无球跑动以及相互传导球之后,韩德君在篮下完成致命一击。全场比赛,辽篮的助攻数据多达24次。

  复赛第二阶段四场战罢,辽篮全部取胜,不仅进攻端行云流水,队员的心态也逐渐调整至最佳。半场结束前,在2.7秒的时间里,刘志轩与梅奥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而在梅奥完成得分后,他第一时间跑过来与刘志轩击掌,两个人面露笑容相互鼓励。除了默契配合之外,队员的无球跑动更加积极。尽管取得了四连胜,但比赛中辽篮多达16次的失误,给了对手不少反击机会,而且罚球命中率一般,这两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加以提升。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庆实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展现恐怖外线实力 四场比赛狂刷64记三分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