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冲四”有难度!辽篮奋力一搏冲击六战全胜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0-07-15 09:30:11
沈阳日报 | 2020-07-15 09:30:11
原标题:辽篮常规赛“冲四”有难度
正在加载

  CBA复赛第二阶段紧张进行,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七位的辽宁男篮正在为重返积分榜前四奋力一搏。从排名来看,辽篮要想最终位居常规赛前四名,不仅需要在接下来的六场比赛中保持全胜,还要寄希望于北京首钢和浙江广厦两队输球,而这样的任务完成起来难度很大。

  最近三场比赛,辽篮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净胜了103分,仿佛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不过三个对手实力有限,全队并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今晚,与吉林队交手过后,福建队和北控队将是决定球队常规赛最终排名的焦点之战。

  从积分榜和后面的赛程来看,辽宁男篮要想晋级四强,就必须挤掉目前排名第三的北京首钢和排名第四的浙江广厦两队中的一支。接下来的六轮,辽篮分别要面对吉林、福建、北控、山西(2场)和四川,要想晋级四强,六战全胜是前提。所以说,与福建、北控两个劲敌之战,对辽篮而言最为关键。

  从主要四强竞争对手的赛程来看,浙江广厦队未来分别要面对八一、广东、深圳、天津、吉林、山西,取得五场胜利应该不难。由于辽篮与浙江广厦本赛季常规赛的四场交锋战绩为1胜3负,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所以,辽篮想最终在积分上超过浙江广厦,不仅要在余下常规赛比赛保持全胜,还要寄希望于广厦输掉两场比赛,但这种概率很小。

  另外一个主要冲四对手北京队虽然目前排名第三,但接下来要面对深圳、广州、四川、福建、北控和广东队,其中福建、北控、广东队实力都很强。16日的比赛,深圳队将为季后赛资格最后一搏,北京队想要赢球肯定要费一番周折。而最后三轮,北京队与北控队的比赛将是名副其实的“卡位战”,福建队最近势头很猛,广东队稳居积分榜第一,北京队想要获胜难度不小。对辽篮利好的是,因为在常规赛两轮交手中胜负关系占优,因此,如果最终常规赛积分与北京队相同,那么,辽篮将能够力压北京队。

  与几个冲击常规赛四强对手相比,辽篮接下来不用与广东队、新疆队两强交手。虽然广东队和新疆队早已锁定常规赛前两名,但谁也不愿意轻易输球,这无形中会起到帮助辽篮阻击竞争对手的作用。尽管冲击前四难度很大,但辽篮还是要首先做好自己,确保自己未来六战全部获胜,才能获得机会。一旦晋级常规赛前四,季后赛首轮将轮空,这对球队来说很重要,将获得难得的休整时机。

  即使最终无法杀入常规赛四强,辽篮也要力争排名靠前,这样,季后赛次轮将会迎战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为晋级季后赛四强做好铺垫。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常规赛“冲四”有难度!辽篮奋力一搏冲击六战全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