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速滑馆、五棵松体育中心今年10月完工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7-15 17:31:31
北京晚报 | 2020-07-15 17:31:31
原标题:国家速滑馆、五棵松体育中心10月完工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7月15日讯: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今年以来,冬奥会北京赛区克服疫情影响,冬奥建设各项目进展顺利,到2020年底,冬奥会北京赛区全部新建比赛场馆将实现完工,场馆建设项目累计完工16项,全面具备办赛条件。

市重大项目办介绍,目前,北京赛区在施工程16项,4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年底前还将完工14项,包括新建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5座改造场馆。到年底,北京赛区全部新建比赛场馆将实现完工,届时,场馆建设项目将累计完工16项。

在众多体育场馆中,“冰丝带”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索网屋面,以及亚洲最大的多功能超大冰面,冬奥会将作为大道速滑比赛场地。目前,“冰丝带”已完成屋面和幕墙施工,正在进行制冰场地、机电设备安装及室内装饰装修等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

五棵松体育中心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场馆。经过对场馆制冰和除湿系统进行改造,已经实现了6小时内完成冰球、篮球两种比赛模式的转换实验。目前主要进行室内奥运赛时功能用房改造、冰场改造等施工,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

按照计划,奥林匹克接待中心、颁奖广场两项临时建筑按照计划分别于2020年底前、2021年开工,并于2021年实现完工。

(记者 任珊)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家速滑馆、五棵松体育中心今年10月完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