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逆袭好戏能否再上演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存悬念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7-15 08:49:46
今晚报 | 2020-07-15 08:49:46
原标题:新人逆袭好戏能否再度上演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存悬念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随着中国女排今年第二期集训开启,二传手孙燕和自由人倪非凡两名小将的加入也引发了球迷的广泛关注。参与首期集训的18名球员继续参训,令中国女排目前的集训球员达到20人。以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为目标,20名球员要竞争最终的12个参赛席位,是否还会有2016年龚翔宇那样的新人逆袭好戏上演,着实令人期待。

在中国女排目前的20人参训名单中,有8人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包括朱婷、张常宁、刘晓彤、颜妮、袁心玥、丁霞、龚翔宇和林莉,她们也是全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核心力量。不过老将林莉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内竞技状态有所下滑,来自山东队的王梦洁目前坐稳了自由人主力位置。在奥运会12人阵容通常仅保留一名自由人的情况下,王梦洁前往东京的希望更大。除了林莉,其余7名奥运会冠军仍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也几乎锁定了明年奥运会的参赛机会。

如此一来,仍存悬念的名额也仅剩4个。如果再以场上位置来细分,则大概率是1名主攻手、1名副攻手、1名二传手和1名接应二传手会留在阵中。天津小将李盈莹在2018年入选国家队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两年的比赛中不仅保持着高效的进攻,在防守和一传等后排技术方面也显著提升,抢下主攻手席位希望较大。副攻手位置上的竞争较为激烈,王媛媛、杨涵玉和胡铭媛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内都获得了不少随国家队征战的机会,各有特点的她们也在努力令个人技术变得全面。其中,胡铭媛的身高劣势相对较为明显,王媛媛与杨涵玉的竞争更加激烈。随着小将孙燕的加入,目前中国女排参训二传手多达5人,不过孙燕与梅笑寒都缺少国际大赛经验,替补二传手之争应该仍在姚迪与刁琳宇之间展开。错过里约奥运会后,老将曾春蕾如今依然保持着不俗状态,在与刘晏含竞争替补接应二传手的位置时,也更具技术全面性上的优势。尽管悬念看似不大,但不到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出战12人名单公布的最后一刻,什么样的逆袭戏码都有可能上演。(记者:谢晨)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人逆袭好戏能否再上演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存悬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