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全能”运动员翟晓川 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7-13 08:45:58
北京青年报 | 2020-07-13 08:45:58
原标题:“七项全能”翟晓川 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讯:2020年7月10日晚,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篮球馆,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39轮首钢迎战吉林队,翟晓川在上半时投中了一记三分球,使他的CBA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次数达到了325个,位列联盟三分球排名第100位。别小看这个排名,正是这记三分球,让翟晓川就此成为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两双和三分球命中数7项数据统计均进入前100位的CBA历史第九人,且为现役本土球员唯一的一位。这记三分球,是翟晓川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他作为全能战士的最好体现。

截止到目前,翟晓川一共得到了4534分(历史第58位),命中325记三分(历史第100位),抢下2148个篮板(历史第37位),送出589次助攻(历史第95位),得到380次抢断(历史第77位),同时还有134次封盖(历史第73位),另外,翟晓川总共砍下过38次两双(历史第90位)。

翟晓川前面的8人分别是:哈德森、王治郅、巴特尔、迈克·哈里斯、多米尼克·琼斯、杜锋、莫科和富兰克林。这些人不是强力外援,就是国家队名宿,都是响当当的名字。现在,27岁的翟晓川还有大把时间去刷新这个纪录,提升自己的各项名次。尽管没能在某一项统计上位列联盟第一,但这个“七项全能”的纪录,即便是现在的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也望尘莫及(在助攻和抢断方面未进入前100位)。

翟晓川在球场上的高光时刻不胜枚举,无论是在首钢队还是代表国家队出战。比如2011-2012赛季首钢男篮第一次夺得CBA总冠军,与广东队总决赛的最后一战,可以算是他作为“菜鸟”球员的最辉煌时刻,他在五棵松球馆进行的那场比赛中得到了22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数据,帮助球队赢得历史上第一座冠军鼎。

2014-2015赛季与辽宁队的总决赛系列赛最后一战,在本溪体育馆主队球迷的鼓噪中,翟晓川砍下27分、6个篮板,活活“投死”了欲在主场翻盘的辽宁队,帮助首钢男篮第三次夺得总冠军。那场比赛,他堪称胜过了马布里的球队第一功臣。

“七项全能”数据达成之后,翟晓川在社交网络上写道,“全力以赴就是我每场比赛的目标,感谢一路支持的每一个人,我就是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在篮球场上,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天赋,而是如翟晓川一样的热情、勤恳和执着。这个特殊的赛季,首钢男篮有很好的机会继2014-2015赛季之后再度杀入四强,而已经成为新队长的翟晓川,将以球队精神领袖的身份带领队友去冲击更高的目标。(记者:刘艾林)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七项全能”运动员翟晓川 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