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深大最年轻的正教授 侯逸凡期待分享国象内涵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7-12 09:30:00
今晚报 | 2020-07-12 09:30:00
原标题:侯逸凡期待分享国象内涵
正在加载

今晚报7月12日讯:四届世界棋后、26岁的中国国际象棋队队员侯逸凡近日正式受聘成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体育学院教授,她也成为深圳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正教授。侯逸凡期待通过向广大高校学子分享国际象棋运动的丰富内涵,提升青年朋友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   

侯逸凡5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2003年进入国家队。她于2010年首次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此后又三度封后。

2017年,侯逸凡在比尔国际象棋节特级大师组比赛中战胜多位男子特级大师夺得冠军,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位获此荣誉的女棋手。此外,她在2017年获得罗德奖学金,并于2018年就读于牛津大学。

此番受聘成为大学教授,侯逸凡坦言:“如何培养高水平队员,让他们在职业道路上走得更远,这自然是一方面。不过走职业道路的毕竟是少数,所以我希望通过国际象棋帮助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同时,我也会在校内外普及、扩大国际象棋的影响力,惠及更多校外的青少年。”   

从下棋到教棋,侯逸凡做好了迎接新身份的准备:“其实很多教学经验、心得体会是有一定相通性的,我平时下棋之余,还会思考一些相关问题,也会请教国内外的国际象棋从业者。希望在实际教学的过程中继续完善、打磨,形成一套更完整的体系。”

(记者 谢晨)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成为深大最年轻的正教授 侯逸凡期待分享国象内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