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宣布排名系统调整 最新年终总决赛入围规则出炉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7-10 09:38:45
央视网 | 2020-07-10 09:38: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将对单双打排名系统进行临时调整和修改。WTA排名是对球员近期比赛结果的计算,除了评估每位球员在女子网坛的位置之外,也是每一站报名参赛和种子排位的基础。

  按照传统的WTA排名系统,过去52周内球员表现最好的16项单打赛事和11项双打赛事将纳入积分计算。积分最高的几档赛事包括大满贯、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WTA强制顶级赛以及超五顶级赛。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巡回赛陷入停摆阶段。WTA排名从2020年3月16日起被冻结,使得积分的有效期超过了原来的52周,这样球员的世界排名才不会因为比赛暂停而受到影响。

  自从实施冻结排名的政策以来,WTA球员工会和赛事委员会对排名过程进行了广泛的审议,以确保在巡回赛恢复时进行必要的调整。为了给所有球员创造公平的条件,同时也要满足一定的灵活性,WTA排名将采用“2019和2020成绩择优而取”的积分模式,与ATP巡回赛保持一致。

  我们在考虑多种因素后做出了这一决定,包括修订后的2020年临时赛历、各种旅行限制、不同级别选手前往各地参赛的意愿、以及将在2020剩余赛季取消球员参赛承诺要求。

  根据修订后的排名系统,球员的排名将取决于她在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表现最好的16项单打赛事和11项双打赛事的成绩。球员的排名积分将由她在“2019和2020成绩择优而取”的模式下,在巡回赛级别和大满贯赛事所获得的积分构成。此外,球员不能将同一项WTA巡回赛或大满贯级别的成绩两次计入排名。球员在2020赛季所获得的巡回赛级别积分都将在2021年同一项赛事举办时或是在52周之后被扣除(视届时哪种情况先发生而定)。

   WTA年终总决赛入围规则

  用于决定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单双打入围选手的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也将在2020赛季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单打方面,球员在2020赛季表现最好的16项赛事的成绩将计入积分榜,积分最高的八名选手将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双打方面,一对组合在2020赛季表现最好的11项赛事的成绩将计入积分榜,积分最高的八对组合将获得参赛资格。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WTA宣布排名系统调整 最新年终总决赛入围规则出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