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遭遇末节惊魂 粤媒:冲击第10冠不能松懈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07-09 09:20:35
广州日报 | 2020-07-09 09:20:35
原标题:末节丢40分,惊出一身冷汗
正在加载

  114比111,广东宏远才赢了青岛队3分。来到青岛的第一场比赛,就让宏远惊出一身冷汗。CBA复赛以来,“华南虎”打了8场,场均赢37.1分。尽管在这场比赛之后,宏远已锁定常规赛冠军,但这次险胜也给球队提了醒,在争取第10冠的道路上,不能松懈。

  大比分领先但比赛未结束

  以防守为立足点的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的第4节被对手拿到足足40分,这是此前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的。

  “大家在打出一个好的开局之后,觉得好像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攻防两端都有松懈。”宏远主帅杜锋有些无奈地说,“下半场开场之前我提醒了一下,大家打得相对不错,又领先20多分。但在这之后,好像球员又觉得比赛结束了……专注度还是不够。”

  球队心态上的问题,杜锋分析得很到位;但实际上,宏远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并不算好。虽然赢了球,但球队的投篮命中率(包括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不敌对手;篮板球以48比49输了一个,抢断数也以10比11输了。虽然这些数据看起来差距极小,但直接反映出球队的拼劲和压迫性。

  阿联缺阵旧将制造麻烦

  青岛队和宏远此前交流颇多,有很多球员流动,而这场比赛给宏远带来最大麻烦的也是旧将。

  青岛队的内线小将刘传兴身高2.22米,他也是此前从宏远交流到青岛队的。本场比赛,刘传兴并不是首发出场,但替补出场的他在攻防两端都让宏远打得一点也不自在。

  由于易建联因伤缺阵,宏远整场比赛都不愿意把比赛带入阵地战的节奏,而是希望用快速的反击和压迫性的防守来制造机会。

  而青岛队一有机会就会把比赛节奏带慢,打起阵地战。刘传兴用他的身高优势和篮下嗅觉,给青岛队在篮板球上给予了很大帮助;而他无论和任骏威还是苏伟的对位,都体现了很大的作用。本场比赛,刘传兴拿到了25分、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

  而同样是宏远的旧将,内线小将赵戌宏也有9分进账。

  “最强抵抗”对球队有价值

  尽管这场球仅赢了3分,但杜锋在最后时刻还是让年轻球员在场上感受最紧张的气氛。面对这种“最强抵抗”拿下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肯定比那种赢几十分球的比赛更有锻炼价值。

  “我觉得其实(比赛激烈)挺好的,”杜锋提醒球队,“大家也都清楚,比赛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包括我们的比赛状态也一样。”

  杜锋补充说:“作为高水平运动员,一直保持一个很高强度(是很不容易的)。而今天对方和我们打出这个比分,这也是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提醒。”

  宏远已经拿到球队的第13个常规赛冠军,而在此前拿到的12次常规赛冠军的赛季,有7次宏远都拿到了总冠军。

  这个赛季尤其特殊,在季后赛中还有一场定胜负的“刺激”赛制,这种对手带来的“提醒”来得越早越好。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广东男篮遭遇末节惊魂 粤媒:冲击第10冠不能松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