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发长文谈复赛:篮球现在比以往都要有意义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7-09 16:24:29
央视网 | 2020-07-09 16:24: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9日,北京男篮队员林书豪在社媒发布长文,表达疫情发生后,CBA复赛带来的感想。

  原文如下:

  在经历了一个全球大流行疫情和没有篮球的151天之后,CBA终于重新开始复赛,我们也刚刚打完了第一个阶段的14天8场比赛。这期间我们必须待在自己的隔离区域内。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情况,所以我们也为重新开始打篮球做了很多的准备和工作。大家都知道我最喜欢的数字是7,所以在这里我想总结我对CBA重启和2020年整体的7点想法。

  1. 以感激的态度开始每一天。新冠肺炎夺去了很多我曾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正常”事情,所以最近我也开始每天写下10个我对上帝感恩的事情。随着我写下的越来越多,我才发现我真的很幸运。健康、家庭、我的性格、不同的美食、悦耳的音乐、有地方睡觉、知道我有下一餐可以吃、可以打篮球、年轻(虽然很多人都会说我其实是个老队员了哈哈)。还有很多很多,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心存感激。

  2. 我真的深深地想念我的粉丝们!直到我不得不空场打了之前的8场比赛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的粉丝们给我带来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在一个没有主客场之分、空空的球馆里打球还挺难的。我得诚实的讲,不管是不是在北京,这赛季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感觉都像主场一样,所以这里真的要致敬首钢的球迷们!

  3. 篮球现在比以往都要有意义。在整个世界从新冠病毒复苏之际,篮球已经不仅是一项运动了,它象征着人类复苏并反击 – 回到“常态”的一大步。队员们在场上比赛的意义已经不单是不是队伍vs队伍,更多的是人类种族努力奋斗去战胜病毒,也正是这个给了我们一个上场拼搏的机会。我想鼓励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生活总是会有失望、挫折、和失败,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怎么从这些经历中学习。新冠病毒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但是我学到了一件事情:上帝总是把我们最坏的经历变成最好的东西,所以要去相信然后追逐自己的梦想!

  4. 建造桥梁,而不是围墙。我真的相信这个全球大流行病并没有改变人,但是曝光了一些人的本质 - 我们在网上看到了很多社会动荡、指手画脚、和仇恨言论。往前看,人类种族需要团结的力量才能成功抗击新冠病毒。我们在这个星球上都是同一个队伍的人,然而一个队伍如果内斗的话是不能抗击对手的。所以要建造桥梁,而不是围墙,建造人与人之间的,社群与社群之间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桥梁。

  5. 多听少说。我们必须学会倾听和学习,然后花时间了解别人的处境,才能建造桥梁。社交媒体的坏处就是所有人都可以随便说话,导致很多人说话或者发东西前不去思考。如果你真心想了解一个人,多花一些时间,问问题,然后倾听。如果你不懂得去理解别人,那么这就是你的不足了。世界需要更多的同情心和爱,而这是要从倾听开始,并不是随便乱讲话。

  6. 不要忘记困难中的人!这场疫情让很多的社会问题恶化了,更多人正在经历苦难。多少人连他们的下一顿饭在哪里都不知道?多少人少了工资,丢了工作,丢了他们多年追逐的梦想?当我今年发起 #三分心# 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去帮助北京的流动儿童。现在我们支持的的两个项目,蒲公英中学和新公民计划,目前捐款累积到15.6万元。这些项目会帮助提供给孩子们更多优质与合适的教育。每天,我们都要记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去传播爱与如何去爱。在我看来,当你不再只是为了自己和家人思考的时候,生活会变得更有意义。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的责任和荣幸。

  7. 最后我想回想一下真正重要的东西!这是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总结。我发誓我会全力以赴追求CBA总冠军,但是在每一个成就之后,我们总是会有下一个目标或者追求。在我的信仰中找到满足感使我享受每天一的旅途。在我完成、经历、和目睹所有的事情之后,我可以真诚地讲我对耶稣的信仰是我生命中让我最满足的东西。很多事情会带来快乐也会带来伤心,但是知道我正在被真正地爱着 – 不管我经历过什么失败或者犯过什么错误 – 总能让我拥有更深的喜悦和满足感。这就是恩惠的力量吧!新冠病毒让我重新评估了生命中的重要的东西,所以我希望大家也能一样思考!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林书豪发长文谈复赛:篮球现在比以往都要有意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