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参加2021东京奥运会是我的目标之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7-07 22:08:33
央视网 | 2020-07-07 22:0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一,20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与瑞士运动品牌发布特别合作系列限量款运动鞋,瑞士人在活动接受粉丝提问,谈及2021赛季计划,包括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

  目前费德勒正在自己瑞士苏黎世的家中,处于膝伤手术的恢复过程中,他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在慢慢好转。

  “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费德勒说道,“不过我目前还没有达到能够使出全力打网球的阶段。我的目标就是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参加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那是一座美妙的城市。我在2000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遇见了我现在的妻子,所以奥运会对我来说永远是一项意义特殊的赛事。”

  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安排在了2021年的8月1日举行,在那一周之后,费德勒便将年满40岁。大约一个月之前,费德勒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接受今年第二次右膝手术,并退出2020赛季剩余的所有赛事,并期待在2021年重返赛场。

  费德勒表示若没有疫情影响的话,目前本应是温网开赛第二周的日子,作为温网八冠王,费德勒回忆起自己在2001年温网第四轮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桑普拉斯的比赛:“我认为这场比赛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为我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那个时候我感觉如果我能在温网击败桑普拉斯的话,那我就有能力在任何场地击败任何人,很大程度上激发了我的信心。”

  在被问及是否想念在球迷注视下打比赛的感觉时,费德勒回答道:“这是毫无疑问的,我确实很思念这种感觉。现在我想,如果赛季重启的话,我们很清楚网球不会以正常的方式回归,球场内座无虚席的情况是不会有的。所以我们也不能像以往一样跟粉丝互动,拍合照签名之类的。虽然怀念,但是目前全世界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必须保持耐心,我希望在明年的某个阶段,我们的生活能够大致回到原来的样子,也就能与更多人见面,但现在我们必须保持着耐心。”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费德勒:参加2021东京奥运会是我的目标之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