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夫妇观战CBA 希望决赛时能有部分球迷入场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7-04 09:06:55
北京青年报 | 2020-07-04 09:06:55
原标题:钟南山夫妇观战CBA “希望决赛时 能有部分球迷入场”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讯:7月3日晚,在CBA复赛东莞赛区广东宏远队与苏州肯帝亚队比赛之前,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有两位重量级嘉宾来到了东莞银行篮球中心,他们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以及他的夫人,前中国女篮副队长,前广东女子篮球队教练、广东省体育工作队副大队长、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少芬女士。中国篮协在比赛之前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向为CBA复赛提供了防疫政策指导并作出了巨大贡献的钟南山夫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向钟南山夫妇赠送了广东队的球衣。钟南山表示,他希望在总决赛的时候,能够有部分球迷可以进入到体育馆内,现场欣赏精彩的CBA赛事。

[图]东莞赛区举行特殊仪式 向钟南山夫妇赠送球衣

[图]东莞赛区举行特殊仪式 向钟南山夫妇赠送球衣

姚明此前曾透露,CBA公司在联赛复赛之前和钟南山院士建立了联系,并由后者亲自指导了CBA重启的相关防疫政策,最终确定了采取赛会制,不接待现场观众,减少比赛带来的人流和大规模人群聚集,切断疫情有可能的传播源头的运行方案。所有比赛的直接参与人员,即球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裁判员,都必须接受3轮核酸检测,确保结果均为阴性后才能投入到比赛当中。只有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和裁判员可以不戴口罩,其他时候所有人员均须戴好口罩。比赛场地将进行闭环管理,空调系统将关闭回风管,复赛期间严格落实卫生消杀制度,不留死角。CBA复赛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与钟南山院士和他的团队的帮助有密切的关系。

钟南山院士则表示,“CBA重启不仅为全国球迷奉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而且在比赛中年轻球员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更令人感动,全国的球迷们应该感谢中国的篮球工作者和这些篮球队员们,感谢他们为振奋全国人民精神所作出的贡献。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中国的球迷们太盼望能够看到体育比赛了,虽然他们不能够亲身来到比赛现场,但我想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的人应该会比以往更多,CBA开了一个好头,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和关注体育的人们的精神寄托。现在长隆马戏团已经可以让一部分观众入场了,我希望CBA总决赛到时候也能够实现这一点。”年轻时候酷爱篮球运动的钟南山院士对于中国篮球的名场面可谓如数家珍:“我在青年时代很喜欢打篮球,又娶了这样一位夫人,自然非常关注中国篮球。今天参加比赛的江苏队以前就有胡卫东、易立等出色的运动员,广东队则有阿联,现在的赵睿、徐杰等一批优秀球员。我至今记得中国篮球队在2006年世锦赛上由王仕鹏最后时刻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3分投篮,我还知道这个赛季还出现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最后一秒的绝杀,是深圳队的顾全纵贯全场的一记长传,然后由队友沈梓捷完成了接力进球。”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向钟南山夫妇分别赠送了一件印有36号号码的广东宏远篮球队的队衣,因为钟南山院士正是出生于1936年。中国篮协藉此表达对于钟老的深深感谢,感谢他对CBA比赛重启,乃至对指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记者:刘艾林)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钟南山夫妇观战CBA 希望决赛时能有部分球迷入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