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复赛第一阶段综述:名次比复赛前提升两位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7-04 12:08:39
新京报 | 2020-07-04 12:08:39
原标题:复盘|进攻倒数第二,首钢靠什么排名第四?
正在加载

  北京首钢男篮昨日结束复赛第一阶段,取得6胜2负,赛季25胜13负暂列第4。正如代理主教练解立彬所言,队伍的团结和攻防整体性得到了很好的延续,也给下一阶段继续磨合阵容和改进细节打下基础。

  名次比复赛前提升两位

  首钢队第一阶段赛程明显前难后易。前半程4场比赛,球队在只有单外援可以出场的情况下,经历了胜负交替的轨迹,战胜的对手包括复赛之前TOP4辽宁队和新疆队;而面对南京同曦和浙江广厦,球员均未能打出节奏。

  解立彬多次提到,球队的心态不够稳定,输掉的比赛队员都出现了急躁和不够冷静,赢球之后就把下一场比赛想得过于简单。好在后半程林书豪和尤度可以同时出场,对手实力也相对弱了一些。全队经过及时调整,教练组鼓励、动员和严格训练,4场该拿的胜利悉数收入囊中,名次比复赛前提升了两位。

  38轮过后,首钢队仍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失分92.1;场均得分94.8也是全联盟倒数第二。复赛8场,只有对广厦的比赛失分达到100分,有一半的场次失分在80分以下,防守进一步升级。

  另一方面,首钢队第一阶段有4场比赛是以两位数的优势取得胜利,其中包括78比67战胜新疆队。那场比赛后,对手主教练阿的江直言:“我们按照北京队的节奏打了一场球。”

  “豪尤”组合场均贡献37分

  由于自身原因和政策限制,首钢队第一阶段只有两场比赛“豪尤”组合可以同时出场,阵容磨合和打法变化也是贯穿这8场的任务。解立彬透露,前30轮汉密尔顿和林书豪搭档的场次更多,复赛后尤度坐镇内线,他和林书豪之间、两人与国内球员之间的配合都要重新部署、调试。

  好在首钢队已经建立起成熟的体系,外援也融入其中,尤其是从防守做起这一点贯彻十分坚决。即使无法派出最强阵容,6场单外援出战的比赛也赢了4场。

  8场比赛中,林书豪全勤,其中5场上场超过30分钟,场均17.3分、5.4次助攻和5.4个篮板。尽管受外援政策调整影响,他的出场时间减少,数据也相应比前30轮略有下降,但可贵的是,书豪保持了防守的积极性和盘活全队的能力。

  尤度复赛后场均19.8分、11.3个篮板和3次盖帽,基本维持了赛季平均水平,两场砍下31分和15+篮板最为亮眼。解立彬在谈到他对球队内线的支持时,曾连说3个“很多”。

  另一方面,国内球员也在复赛后迅速进入状态,特别是方硕6场得分上双,成为本土第一火力点。此外,丘天进步明显,复赛后有两场拿到10分,而在本赛季前30轮只有1次得分上双,他的抢篮板卡位和进攻能力都有不小的提升。常林也在复赛后发挥更出色,内线球员的好状态无疑是首钢队最喜闻乐见的。

  北控成第二阶段拦路虎

  对首钢队来说,想要保住前四的位置,第二阶段的8场比赛,每一场都至关重要。

  8个对手中,山西、深圳和四川为全华班,有外援的对手则包括了卫冕冠军广东队以及可以外援4节7人次的同城对手北控男篮;而福建队王哲林+劳森的组合,实力也不比双外援逊色。

  第一阶段今晚全部结束,按照目前的形势,北控队将是首钢男篮争前四的最大竞争者之一,山西、吉林、福建、深圳等队都会在第二阶段奋力争夺或保住季后赛席位。

  常规赛最后阶段,首钢队首先要保证面对广州、四川等排名靠后的球队不被爆冷;面对中游和上游球队,更要做好困难准备。一周的间歇期内,球队既要充分休息和恢复,又要保证状态,迎接更艰巨的任务。

  首钢队第二阶段赛程

  7月10日 20:00 首钢-吉林

  7月13日 11:00 首钢-山西

  7月16日 19:35 深圳-首钢

  7月18日 19:35 广州-首钢

  7月20日 11:00 首钢-四川

  7月22日 19:35 首钢-福建

  7月24日 19:35 首钢-北控

  7月26/27日 待定 广东-首钢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首钢男篮复赛第一阶段综述:名次比复赛前提升两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