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布阵“打起太极” 易建联两场比赛接连封王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07-02 08:58:13
广州日报 | 2020-07-02 08:58:13
原标题:阿联加冕常规赛得分王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东莞7月1日电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以136比91这个悬殊的比分击败北控男篮,继续胜利步伐。对于CBA联盟来说,这是一场尴尬的对局——此前联盟把这场球称作“黄金焦点战”并在各个平台重点推介,可北控这场球一下轮休了孙悦、弗格和王少杰三位主力,“黄金焦点战”顿时失去了悬念。

  马布里选择“休息”策略

  CBA联盟这个赛季为不少比赛包装了看点,比如这个赛季第一场“钻石焦点战”就是北京德比。而这场广东VS北控的比赛,也被打造为“黄金焦点战”。

  的确,这场比赛确实有话题——此前京粤争霸的年代,马布里和宏远的恩怨一直是CBA老球迷的谈资。而现在他做了教练,本赛季的北控也颇有竞争力。此前广东宏远在复赛之中,也基本没有碰到过强手的挑战,这场比赛就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可惜的是,马布里在赛前就选择策略放弃,让弗格、孙悦和王少杰轮休——广东队赢得轻松,而比赛的观赏性也大幅下降。

  有趣的是,马布里上一场带队险胜浙江队后,在谈到和广东队的比赛时只说了“休息”两个字。当时,外界的理解是“北控好好休息,全力挑战广东”。没想到,这个“休息”是让主力轮休。从战术安排的角度来说,马布里的安排无可厚非;但从联赛的观赏性来说,这无疑让球迷失望了。

  阿联两场比赛接连“封王”

  上一场比赛中超越唐正东,成为CBA常规赛历史篮板王之后,易建联在这场比赛中又达成了一项里程碑——他超越刘炜,成为CBA常规赛得分王。赛前,阿联CBA常规赛得分总计为9257分,位列CBA常规赛得分榜第2位,距离第1位的刘炜(9275)只差18分。本场比赛第4节还剩不到6分钟时,易建联靠一记暴扣超越刘炜,成为新的CBA常规赛得分王。

  尽管这场比赛在赛前被外界赋予了很多的意义,但广东宏远只把它当做通往最后目标中的一个过程——球队努力地准备,然后克服困难,最后赢下比赛。“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大家在客场输过,我们投入了很大精力来准备这场比赛。”广东宏远主帅杜锋说。“我们在细节上做得也不是太好。”宏远球员任骏飞赛后补充道。

  对于马布里来说,他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有了很多的锻炼机会,尤其是年轻球员。

  “今天广东队打得非常棒,用全场紧逼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的年轻球员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马布里说,“对手很尊重我们,甚至很多老将都在场上打到第4节。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这样的比赛来锻炼自己。”

  或许,两队到季后赛再碰上,才能见真章。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马布里布阵“打起太极” 易建联两场比赛接连封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