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队长”不好当 郭士强继任者将面临严峻考验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6-29 09:48:54
辽宁日报 | 2020-06-29 09:48:54
原标题:怎样把球队重新拧成一股绳 郭士强继任者将面临严峻考验
正在加载

  在本赛季特殊的背景下,辽宁男篮的换帅决定显得有些突然。不过,让杨鸣出任辽宁男篮教练组组长,也是一个众望所归的选择。毕竟谁都能看得出来,目前辽篮存在着太多的问题,急需有人出面让球队尽快重回正轨。

  联赛重启后,辽宁男篮四战三败,有阵容不整的因素。但实话实说,虽然史蒂芬森和巴斯无法归队,但辽篮至少还有梅奥;虽然李晓旭上不了场,但这也不能成为球队输给排名倒数的广州队和一度被全华班出战的浙江稠州队领先21分的理由。辽宁男篮的问题,主要并不是出在技术层面。与浙江队的比赛,郭士强在比赛中怒摔战术板的一幕,让辽篮内部存在的问题随着电视镜头暴露在所有人面前。怎样把一盘散沙的球队重新拧成一股绳,是郭士强的继任者首先要面临的难题。

  毋庸置疑,辽宁男篮这批国内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国内堪称一流,在球迷心目中有着极高的人气。但“粉丝效应”的反噬,必然会导致球员很难将精力完全集中在球场上。无论比赛输赢,无论表现好坏,都有粉丝追捧,这不可能不让球员心态产生微妙的变化。两年前获得的总冠军头衔,更加助长了这种情绪。当郭士强都无法掌控这支球队的时候,辽宁男篮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

  从这个角度来说,辽篮的“救火队长”并不好当。作为球队的功勋队长,杨鸣也曾经是这支“子弟兵”的一员,与大家朝夕相处多年,感情不可谓不深厚,这有助于杨鸣很好地进入自己的新角色。但是,到底能不能在短时间内让辽篮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重新找回“不抛弃、不放弃”的特质,将决定杨鸣到底只能扮演一个过渡者,还是教练席上的下一个传奇。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救火队长”不好当 郭士强继任者将面临严峻考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