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球员复赛频放光芒 “别样”CBA更精彩!

副标题:

来源:郑州日报  |  2020-06-29 09:27:05
郑州日报 | 2020-06-29 09:27:05
原标题:本土球员放光芒 别样CBA更精彩
正在加载

  经过151天漫长的等待和期盼,2019~2020赛季CBA于6月20日重燃战火。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支球队的外援未能归队,半数球队在复赛中使用“全华班”阵容。本土球员唱主角,使得人们一度在CBA复赛前对比赛的精彩程度产生怀疑,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外援的缺席让本土球员获得了更多展现能力的机会。CBA复赛至今,本土球员发挥出色、频放光芒——打出令人眼前一亮表现,使得疫情下的“别样”CBA同样很精彩。

  翻看复赛后的CBA各场比赛技术统计不难发现,除了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等各队核心球员持续稳定发挥之外,在联赛官方统计的每日最佳本土球员榜上,多次出现了本土球员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情形,甚至出现分别效力于山西男篮和广东男篮双胞胎兄弟任骏威、任骏飞各自单场得分过30分的场景。

  浙江男篮的胡金秋自复赛以来,贡献了连续五场拿下“20+10”的数据,该队后卫孙铭徽的拼劲和血性让人们再次坚信,他在去年男篮世界杯上的表现并非只是昙花一现。作为球队大脑,孙铭徽在兼具速度和爆发力的同时,还清醒自己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2018年CBA选秀状元、现效力于吉林男篮的河南籍球员姜宇星,在已经打完的复赛后的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2分,昨日对阵被控男篮的比赛中,他更是砍下了个人CBA单场得分纪录的36分。

  毕业于厦门大学、2019年CBA选秀第三顺位被四川队选中的袁堂文,打出了和前辈同等级的水准,先后有过单场16次助攻和14次助攻的惊艳表现。在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中,他更是以单场16次助攻刷新了球队的历史纪录。

  CBA复赛后,联赛外援使用政策有所调整,有外援的球队对阵“全华班”时应执行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的规则。这样一来,球队已经不太会在关键时刻做出“把球给外援打英雄球”的选择,本土球员则将会更多地参与关键时刻的进攻,从而获得锻炼。

  CBA复赛以来本土球员释放出的“光芒”,让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别样”CBA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而同样精彩。这些球员中将来不但会涌现更多数据亮眼、表现出众的角色型球员,而且也会诞生一批敢于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本土球员的不断进步,才是中国篮球更上一层楼的根本保障。

  本报记者 陈凯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本土球员复赛频放光芒 “别样”CBA更精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