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如何走出困境?鲁媒支招:玩命往里突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6-29 15:04:45
山东商报 | 2020-06-29 15:04:45
原标题:啥都别想了啊 玩命往里突吧
正在加载

  商报济南消息 6月29日下午4点,CBA复赛之后的第5轮对决,山东西王男篮对阵四川金强男篮。在27日的交锋中,山东以68比79告负,舆论哗然。不管你是否愿意面对,兵败之后不到48小时,双方就要进行第二次对话。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残酷。

  平心而论,四川在CBA是一支弱队。在如今的积分榜上,四川的战绩是10胜24负,在20支球队中位列倒数第四。在10场胜利中,就有两场战胜了山东。山东的战绩是20胜14负,位列第十。

  跟山东一样,到了复赛阶段之后,四川也没有外援。这支本来就不怎么显眼的球队,只能对李原宇、陈辰、侯天一、景菡一、原堂文寄予厚望。在四川主打的五名队员中,李原宇曾效力广东、江苏,四川是他的第三个东家;陈辰是一名擅长远距离投射的三号位,除了有一把篮板,其他方面都很一般;原堂文则是一年级新秀,景菡一是二年级生,侯天一刚读三年级。

  就是这样一支队伍,竟然追着山东打。2000年出生、身高1.85米的小个子后卫原堂文,仿佛把这个舞台当成了青年队表演赛,全场送出14次助攻,比山东全队的助攻还多3次。之前默默无闻的景菡一,发疯似地抓到了12个篮板球,其中6个是前场篮板,比山东全队的前场篮板还多1个。

  在上一场比赛中,山东的两分球命中率49%,三分球命中率26%,两项数据均比对手低。助攻方面,山东全场只有11次,比对手少了12次。相比于四川,山东的球员知名度更高,临场经验更丰富,在场上也很能拼,一个个都累得够呛,可为何效果不佳呢?

  就实战来看,山东打得比较僵硬,大多数时间都是摆开了打,一对一硬扛。这样的话,就无法撕裂对手的防线,创造不出空位投篮的机会,只能顶着巨大的防守压力投篮,进攻成功率低下。要想打破这种局面,要么拥有能力超强的中锋,要么通过突破制造杀伤。

  上赛季,八一客场兵败山东,王治郅赛后发了一通感慨:“内线球员只有具备背身单打的能力,才能够吸引包夹,对方一旦包夹,才能为外线创造机会,这都是一环扣一环的。如果你没被包夹,那么说明你还不是一个合格的内线,你的能力还不够。目前,国内会背身单打的不超过5个人。”

  就现役中锋而言,易建联虽说年龄最大,可依然是当仁不让的带头大哥;王哲林正值巅峰,一个人根本防不住;韩德君虽说也不小了,可“功夫熊猫”身手犹在;周琦长胳膊长腿,低位进攻技术一般,可防守功力了得。除此之外,还能找到让大家信服的第五人吗?

  本赛季前30轮,山东也没有超级中锋,为何成绩那么好?因为哈德森能突能投,能利用个人能力撕开对方的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一个人盘活了整个球队,其他队员打得很舒服,能发挥自身的特点。

  现在,山东要想走出困境,在思想层面要认清形势,跟任何一个对手相比都没有优势可言,只能提高防守强度,拿出玩命的劲头。同时,在进攻端要凝神聚气,加强突破,特别是外线球员,要大胆往里突,像哈德森那样坚决,以此来打乱对方的防守层次,杀开一条血路!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马宏观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山东男篮如何走出困境?鲁媒支招:玩命往里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