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仓促执教无法与辽篮会合 助教暂主持球队工作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6-29 08:19:07
新华社 | 2020-06-29 08:19:07
原标题:辽篮冠军教头郭士强下课 功勋后卫杨鸣火线接棒
正在加载

  新华社沈阳6月28日电(记者张逸飞、李铮)虽然CBA复赛第一阶段四战三败的战绩让很多人对辽宁男篮的表现不满意,但教练组的“地震”还是让很多人感觉突然。28日上午,辽宁男篮官方宣布球队主教练郭士强提出辞职,俱乐部表示接受其辞职并任命前队长、现俱乐部副总经理杨鸣为球队教练组组长,行使主教练权利。

  27日输给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郭士强在第三节气得扔掉战术板,比赛结束后若有所思不愿离开赛场,这些场景如今看来更像是一种预兆。其实复赛之前辽篮成绩还算不错。球队在先后折损多名主力的情况下,排名紧随广东队和新疆队位列第三。

  不过复赛后,原本被认为本土球员实力雄厚的辽宁队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如果说首轮“全华班”阵容输给外援实力不俗的北京首钢还情有可原,此后在外援梅奥火线加入的情况下,输给龙狮队和浙江队显然让郭士强本人和球队管理层都不能接受。

  “一点看不出人家(浙江)是打完背靠背的球队……把精力多用在你们喜爱并已经为之付出的篮球吧!”辽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而在球队输球20多个小时之后,辽篮也官方宣布接受郭士强辞职的消息。

  郭士强2013年接替吴庆龙拿起辽篮教鞭时,球队排名第12。经过几年耕耘,辽篮自2015年起,4个赛季3次杀进总决赛,并在2017-2018赛季夺得球队历史上首座联赛总冠军奖杯。

  “下一步还没有特别明确的安排,首先还是先休息一下。休息休息……”郭士强在从青岛回到沈阳后说。

  接过郭士强教鞭的,是去年夏天刚刚退役的辽篮功勋后卫杨鸣。1985年出生的杨鸣职业生涯15个赛季全部在辽篮度过,为球队出战565场比赛,至今保持着辽篮最多出场次数的纪录。

  不过由于杨鸣目前还在沈阳,需要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方能到达青岛赛区与球队会合,因此俱乐部决定由外籍助理教练马丁内斯暂时主持教练组工作。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杨鸣仓促执教无法与辽篮会合 助教暂主持球队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