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BA选秀大会8月登场 状元最低保障年薪50万元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6-27 15:16:42
新民晚报 | 2020-06-27 15:16:42
原标题:2020年CBA选秀大会8月登场 状元最低保障年薪仍为50万元
正在加载

  CBA官方昨天公布了2020年CBA选秀大会的相关事宜。本次选秀大会拟定于8月21日进行,参加选秀球员的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8月5日。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CBA选秀依然可以进行选秀权的交易,交易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7日,各俱乐部最晚须于8月7日17点前向CBA联盟提交交易选秀权申请及交易协议。

  选秀球员的最低保障工资仍与过去两年一样,状元为50万元,榜眼40万元,探花35万元。第4到6顺位分别是20万、20万和18万。第7顺位及以后都是15万。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选秀还会首次进行乐透抽签。这意味着状元签不再是成绩最差球队的独享权力,更多的球队有机会抽到状元签。按照CBA乐透抽签规则,选秀前一个赛季的最后三名拥有更大几率抽到状元签,而其它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也会进入乐透区,进行抽选。乐透区是指1至7或者1至8顺位,具体要看特别参赛权球队的具体排名(特别参赛权球队没有选秀权)。如果特别参赛权的球队排名第13至20名,那么乐透区就是1至7顺位。反之,就是1至8顺位。

  根据CBA选秀报名的要求,18岁及以上(2003年1月1日之前出生)、从未在CBA注册过的球员可以报名;如果注册报名参加过CUBA联赛,须在21岁以上(1999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大体协推荐的除外)。此外,NBL俱乐部推荐的球员,CBA俱乐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及项目主管部门推荐的球员,以及获得CBA、NBL俱乐部开具注销证明的球员也可以报名参选。港澳台球员方面,没有其他国籍、非归化球员、参加过所在地区最高水平联赛或入选过所在地区代表队的球员可以报名参选。

  如果球员存在注册争议,被CBA认定有不良行为,选秀期间不服从CBA安排,报名材料和事实不符的球员,以及依据CBA联赛规定不得参选的球员,都会被取消参选资格。

  今年的选秀,依旧会分为两轮,每轮各俱乐部都会有一个选秀权。但以“特别参赛权”参赛的球队没有选秀权。俱乐部之间虽然可以交易选秀权,但每家俱乐部交易后的选秀权不得超过4个。交易时,俱乐部可以用选秀权(含2020-2021赛季、2021-2022赛季选秀权)、所属合同期内球员、交易费、外籍球员优先续约权进行交易,可以叠加或单独使用;但交易来的选秀权不能再次交易。(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020CBA选秀大会8月登场 状元最低保障年薪50万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