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扩军至32队 中国女足参赛基本没悬念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6-27 10:56:00
天津日报 | 2020-06-27 10:56:00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扩军至32队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申炜)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宣布,2023年第九届女足世界杯将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办。这将是首届由两个国家共同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也是首届扩军为32支球队的女足世界杯。

  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办竞争一度相当激烈,有5个国家递交了4份申请,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联合申办。不过随着宣布日期的临近,申办形势也开始变得“戏剧化”。巴西首先宣布退出,表示全力支持哥伦比亚。随后,日本也宣布退出,表示将全力支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联合申办。一度有消息显示,在本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哥伦比亚有望爆冷拿到主办权。

  本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采取了视频方式进行表决,出人意料的是,在投票环节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获得国际足联理事会成员35张有效选票中的22票,哥伦比亚获得13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终胜出。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两个国家共同举办。此前8届女足世界杯曾在中国、瑞典、美国、德国、加拿大与法国举行。其中,中国与美国都是两度举办,中国在1991年与2007年两次举办女足世界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七和第八个承办国。此外,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首次扩军为32支球队。

  32支女足队伍参赛,意味着各大洲会获得更多的参赛席位。中国女足想要拿到参赛席位基本上没有任何悬念,不过想要晋级复赛的难度会增大。对于球队来说,如今要做的就是尽快缩小和欧洲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女足世界杯扩军至32队 中国女足参赛基本没悬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