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球员球童确诊 高尔夫美巡赛遭新冠“阻击”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6-25 19:27:23
新华社 | 2020-06-25 19:27:23
原标题:有人确诊,有人退赛——高尔夫美巡赛遭遇新冠“阻击”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数位球员、球童确诊新冠,数人退出旅行者锦标赛,北美赛事中较早重启的高尔夫美巡赛近日遭遇新冠“阻击”。   

本周开战的旅行者锦标赛是美巡赛重启之后的第三站比赛,此前第一站赛事嘉信挑战赛平安完赛,第二站RBC传承高尔夫赛上,美国选手沃特尼在比赛期间确诊感染新冠,引发了恐慌。   

本周转战康涅狄格州的旅行者锦标赛,按规则组织者进行了赛前筛查。24日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美国选手钱普确诊新冠,成为美巡赛重启后第二位确诊球员,此外美国球员科普卡和北爱尔兰球员麦克道尔的球童也纷纷“中招”。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科普卡和麦克道尔宣布退赛,尽管他们的检测结果是阴性。此外,刚刚获得RBC传承高尔夫赛冠军的美国人辛普森在获知一位家人确诊后,也宣布退赛。   

三站美巡赛赛事总共进行了1382次检测,其中四例阳性,阳性比例还算低。但是一周时间四例阳性,引发恐慌是肯定的。麦克道尔坦言,“雪球有些越滚越大了”。   

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在重启前就表示,没有疫苗,目前进行什么比赛都要承担风险。在赛事遭遇病毒袭击后,莫纳汉也有些无奈。他说:“这个比例非常低了,但是只要有阳性,就会引发不安,其实我们所有人都在学习如何和病毒相处。”   

已经触发过一次“停摆”,会不会有第二次?莫纳汉表示,美巡赛并没有规定到底多少比例的确诊阳性会引发再次“停摆”,但莫纳汉坚信现在不是“慌的时候”。

“别慌,不用晚上睡不着觉,未来很可能会有更多的确诊病例,但我们认为美巡赛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赛事还是可以一站站进行下去。”   

莫纳汉表示,美巡赛已经对重启后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升级”,包括增加检测次数、将更多人纳入检测范围等。他同时告诫巡回赛上所有人要有高度责任感,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同时莫纳汉也警告,对那些不按规章制度操作的人,美巡赛或许要考虑惩罚措施。   

球员们对于目前的处境也没有太好的办法。“难道再关停一个月、两个月?然后再次重启,你以为就会有啥变化?我认为美巡赛目前的工作已经非常不错了,堵住了非常多的漏洞,但问题是在这个‘真空气泡’之外,你很难控制住所有人的行踪。”麦克道尔说。

(记者 王集旻)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数位球员球童确诊 高尔夫美巡赛遭新冠“阻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