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头盛赞张继科:反手拧拉可用“张继科”命名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06-25 08:28:07
广州日报 | 2020-06-25 08:28:07
原标题:日本教头盛赞张继科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继日本男乒主力水谷隼大赞中国男乒大满贯张继科从三个方面改变现代乒乓球之后,前日本乒乓球队总教练、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长宫崎义仁在接受日本知名乒乓球杂志《桌球王国》采访的时候也称赞张继科是“稀世之冠军”,他更认为,张继科的反手拧拉技术可以直接以“张继科”命名。

  张继科耗时445天夺得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男单冠军,至今保持着最短时间夺得大满贯的纪录。宫崎义仁认为,张继科在赛场上具有惊人的爆发力和统治力,虽然外表看起来云淡风轻,但其实斗志深藏不露,让对手望而生畏。在改变乒乓球打法这个方面,张继科是历代乒乓球运动员的第一人。他的反手拧拉技术绝对值得以“张继科”来命名。

  在宫崎义仁看来,很多顶级高手的打法都受到张继科的影响,例如中国台北队的名将庄智渊,他有一段时间也用反手拧拉来接发球。除了反手拧拉外,张继科步伐迅速,还会使用连续反手进攻,改变了乒乓球技术中“正手才是决胜关键”的传统理念。遗憾的是,张继科的巅峰时间较短暂,他在里约奥运会后饱受伤病困扰,逐渐退出了国乒一线主力行列。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日本教头盛赞张继科:反手拧拉可用“张继科”命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