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篮主帅怒批队员:拼劲全无 一夜退回3年前

副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  2020-06-24 09:38:06
杭州日报 | 2020-06-24 09:38:06
原标题:年年火爆的浙江德比,这次没了火药味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昨晚,CBA复赛第一阶段迎来了一场焦点赛事——浙江德比大战。同在青岛赛区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与浙江广厦男篮狭路相逢。和以往总是火星撞地球般火爆的浙江德比不同,本场比赛意外地显得过于平淡,从开局就掌握主动的广厦最终以118∶93轻松获胜。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半场结束已经落后多达25分,尽管第三节拼尽全力,苦苦追分而不得,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为何分差始终不见缩小,看两队的一项数据就能立马明白。整场比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篮板球一项数据上,27∶49输了整整22个。比赛当中叫暂停时,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一直反复和队员们强调的也是“篮板球”,但无论怎么强调,到了场上队员们仍然总是力不从心。

  由于广厦前天昨天连续两天都有比赛,“背靠背”的赛程考验了全队的体力,但他们在上场后还是拿出了专注度。赛后,主帅李春江也表扬了全队,“从开局就投入比赛,队员们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也在场上体现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但是我觉得一场比赛代表不了什么,还是要继续调整,把接下来的比赛一场场打好。”

  广厦能打得如此轻松,不得不提发挥出色的孙铭徽,无论是自主进攻还是串联分球,都做得相当出色。正是在他的穿插梳理之下,广厦整体打出了高效的进攻,尤其是行云流水的防守反击。

  和上一场打上海队时出现的12%外线命中率不同,这次广厦的手感回暖,23投11中命中率高达48%。由于大比分领先,最后时刻广厦还派上了赵嘉仁、杜金伦等年轻球员上场锻炼。

  浙江德比打成这样,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对队员们的表现相当不满,赛后不吐不快,“今天没什么技术可言,我们这个教练班子接队3年,从一个弱队一步步往上爬,对意志品质进行了建设,但是辛辛苦苦积累起来的拼劲在今天全没了,全退回到了以前。没有勇气、没有决心这是挺可怕的,今天我们队只有吴前作为队长是拼的,带着一帮年轻队员在场上,其他人缩手缩脚,不敢打不敢拼。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队伍接下去该怎么发展,该怎么打。”

  队长吴前也正视问题,直言道:“我们年轻队员还是想赢怕输,篮板抢不下来,进攻全是飘在外面投,没有一个进去杀伤的,进去了二次篮板也抢不下来,还被对方打快攻。这场比赛真的不是我们作为一支年轻队伍应该有的冲击力和心性,倒像是一个平均年龄超35岁的老队伍了。”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浙江男篮主帅怒批队员:拼劲全无 一夜退回3年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