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透露如何拆招:我告诉内线在篮下要打得强硬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6-24 14:51:31
北京晚报 | 2020-06-24 14:51:31
原标题:老马夸队员
正在加载

  昨晚,北京控股男篮凭借国内球员的集体爆发,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复赛第一阶段的第二场比赛(第32轮)中以103比94击败山东西王队,拿到复赛后的首场胜利,排名也回升至胜率榜第八名。北控队主帅马布里赛后称赞了队员的表现,他坦言,所有球员都紧密团结在一起,拼搏战斗,展现出了韧性。

  本土球员集体爆发

  山东队本轮赛前排名联盟胜率榜第五位,实力在北控队之上。开场后,山东队依靠中锋陶汉林强吃篮下制造杀伤,取得4比0的开局。在外援控卫弗格的串联下,孙桐林和孙悦内外开花,北控队11比6反超比分。山东队还以颜色,掀起一波得分潮,以24比22拿下首节。

  面对“全华班”球队,北控队每节只能使用1名外援,双外援优势无从发挥,这要求本土球员站出来承担重任。次节,在两队比分胶着时,孙悦的双手暴扣和外线3分帮助球队重新领先。凭借单节命中5记3分球,北控队半场结束以55比51反超。

  第三节开局,山东队打出10比3的得分高潮。关键时刻孙桐林挺身而出,他利用出色的脚步移动在篮下连得9分,帮助球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2比76。

  决胜时刻,山东队一度领先9分,北控队提升了防守质量,并由两名内线球员王少杰和孙桐林连续利用反击追分。一波17比4的攻击波过后,北控队以89比85完成反超。比赛最后1分钟,北控队领先山东队3分,孙桐林成功制造陶汉林的进攻犯规,随后孙悦命中一记“杀死”比赛的3分球。北控队最终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马布里肯定全队表现

  技术统计显示,北控队本场6人得分上双,除两名外援,还有孙桐林、孙悦、张帆和王少杰。而孙桐林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8个篮板和5次抢断。在全队得到的103分中,本土球员拿到了72分,占比接近70%。

  赛后,马布里对全队的表现给予肯定,“上场失利后,全队努力训练,而今晚所有人都站了出来,按照我们应该有的竞技状态去竞争。所有球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所有人都打出了韧性。”

  上场比赛,北控队输给内线雄厚的福建队,本场山东队特点相同。老马透露了自己是如何拆招,“山东队内线实力全联盟名列前茅,赛前我告诉内线球员一定要在篮下打得强硬。今晚,我们的球员不仅在内线统治了比赛,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很好。”

  对于本土球员的集体爆发,马布里认为,“我们的外援也非常清楚,想要取胜,必须带动本土球员一起打出高水平。只有本土球员和外援都发挥出色,全队才有机会去赢球。”

  拿到全队最高分的孙桐林也认为,全队本场比赛自始至终的拼搏是最终取胜的钥匙。 “这个阶段还是不要去在意场外的因素,现在就是需要我们像狼狗一样在场上去追赶对手,去‘咬下’一场场胜利。”

  孙桐林认为,山东队很多队员在一起磨合了8年以上,整体配合更流畅,因此北控队必须打得强硬,才有可能赢球。而且山东队的内线实力不比福建队差,这场胜利才证实了北控队的真实水平。

  本报记者 王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马布里透露如何拆招:我告诉内线在篮下要打得强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