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有别热爱无差!CBA回归 篮球之爱从未缺席

副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06-24 11:00:29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06-24 11:00:29
原标题:篮球之爱从未缺席
正在加载

  5个月的等待,CBA战火重燃。职业体育或曾暂停,然而普通人对篮球的热爱从未减少一分。

  古古罗加子是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一名热爱篮球的少年,有“凉山黑鹰”的名号。在他的家乡,很难找到一块完整的球场。很多时候,他只能在山间的空地上和小伙伴们打球。疫情防控期间,之前打球的地方关了,他只能爬到山上,找一块平地架起简易的篮筐。一打就是一天,饿了,就拿出些木薯来吃。

  即使不能出门,一块木板、一个钢圈、几根细绳,三下五除二便是一个简易篮筐;难寻队友,自己就是一整支队伍。

  因意外失去右臂的13岁少年张家城最近首次站在了他梦想的职业篮球赛场,为CBA复赛首日广东与山西队跳球。手指挑起篮球,球在最高点自由落下,被易建联摘到,张家城的眼睛闪着光芒。得到这样的机会不仅因为他一只手臂仍然能眼花缭乱地运球,更是因为他的坚强、乐观感动了无数人。“虽然很难,但我在打球时能感受到快乐。”张家城说。因为热爱带来力量,这力量可以让你披荆斩棘,在平凡中展现伟大。

  不管是登上CBA全明星赛的篮球草根扣将矣进宏、小有名气的网红篮球手“军哥”“头盔哥”,还是张家城、“凉山黑鹰”这样的普通少年,在短视频等平台上,你可以看到许多像这样热爱篮球的人。

  时空有别,热爱无差。中国篮协主席、CBA董事长姚明表示,为每个篮球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聚沙成塔,让每个篮球梦想都可以熠熠闪光。

  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说:“青少年踊跃参与篮球运动,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可以推进篮球运动的发展,促进篮球运动的普及。包括我们说的篮球后备人才,有许多青少年,从少年时期、学生时期就努力开展这个活动,那么我们以后的体育明星,就有可能出自他们其中。”

  正是这些热爱、拼搏、坚持,汇聚成中国青少年篮球的未来。

  据新华社电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时空有别热爱无差!CBA回归 篮球之爱从未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