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首秀表现喜忧参半 三分未达预期防守带来惊喜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6-24 08:43:01
辽宁日报 | 2020-06-24 08:43:01
原标题:梅奥首秀贡献28分 三分未达预期 防守带来惊喜
正在加载

  加盟辽宁男篮3个月之后,梅奥终于迎来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机会。6月23日,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梅奥得到28分,但辽宁男篮还是以102∶106负于对手,CBA联赛重启之后遭遇两连败。

  在负于北京队之后,辽宁男篮第一时间激活梅奥,这也让人们对他的CBA首秀充满期待。比赛开始后,辽宁男篮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打出11∶0的开局。梅奥似乎受到队友的感染,第一节7次出手只有两次命中。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梅奥逐渐进入状态,全场比赛,他两分球13投8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3罚全中,贡献28分,另有5个篮板和1次助攻。考虑到这是梅奥参加的第一场CBA比赛,这样的数据比较出色。

  不过,在辽篮进攻端最需要提高的一项——三分球上,梅奥对球队的帮助未能达到预期。事实上,由于郭艾伦和韩德君吸引对方包夹,此役梅奥三分出手时,大多是空位或者半空位的机会,他的命中率距离合格的小外援还有一定差距,与广州队的替补外援亨特相比也略显逊色。

  由于辽篮全队的外线防守问题较大,广州队此役三分球31投15中,辽篮的三分球则是25投7中,命中率还不到3成。辽篮希望通过梅奥提高外线命中率的良好愿望,目前尚未收到效果。

  梅奥首秀的最大亮点,在于他的6次抢断。作为一名外援,能在比赛中贡献这么多的抢断,还是比较少见的。从中不难看出,尽管梅奥的身体素质已经不如往日,但经验和意识还在。梅奥的抢断大多是在队友给予广州队持球人压迫之后,利用精准的预判提前上抢完成的,这表明梅奥的防守积极性很高。CBA的外援大多不愿意防守,但梅奥此役的防守态度非常值得称道。除了6次抢断,梅奥还有5次个人犯规,这同样是外援很少出现的数据。

  尽管广州队实力有限,还不是梅奥真实水平的“试金石”,但从本场比赛也不难看出一些端倪。梅奥不是得分能力极强的超级外援,指望他成为拯救球队的孤胆英雄,对梅奥来说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但梅奥有着其他外援少见的防守积极性,主动融入球队的意愿也很强烈,只要对他使用得当,起码对于辽篮的外线会是一个有益的补充。至于巴斯和李晓旭缺阵后辽篮篮板球失控的问题,就只能靠全队共同来弥补了。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梅奥首秀表现喜忧参半 三分未达预期防守带来惊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