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因病逝世 享年63岁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6-21 08:21:34
中国新闻网 | 2020-06-21 08:21:34
原标题: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因病逝世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中国体操协会20日发布讣告,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19日突发心梗在北京逝世,享年63岁。

陆善真原籍浙江温州,1957年3月生,历任浙江省体委体工队技巧队运动员,浙江省体委体操队教练员,中国体操队女队教练员,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   

在数十年的教练生涯中,陆善真培养了奎媛媛、毕文静、刘璇、孙晓姣、程菲、杨伊琳、张楠、何宁等众多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并率队取得中国首枚世锦赛女团金牌、中国首枚奥运女团金牌等一系列成绩突破。在他的帮助下,队员们获得了高低杠“毕文静转体”“刘璇单臂大回环”、跳马“程菲跳”等多个动作命名。   

中国体操协会在讣告中表示,陆善真对女子体操项目的运动训练有着独特的见解和理念,始终坚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的训练方法,倡导教学中的赏识教育,注重围绕运动员的优点和优势进行培养发展。   

2013年,陆善真升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不再担任女队主教练,并开始分管艺术体操等项目。2017年退休后,陆善真还在继续帮助中国女子体操和花样滑冰培育人才。   

中国体操协会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家属意愿,将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在噩耗传出后,中国体操队昔日老队员纷纷表达了悲痛缅怀之情。刘璇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难以接受这个消息。“亲爱的陆导,您是我们女一队的父亲,永远都是。”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因病逝世 享年63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