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重返泳池 瞄准巴黎奥运会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6-21 16:21:34
今晚报 | 2020-06-21 16:21:34
原标题:池江璃花子瞄准巴黎奥运会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在与白血病的持续抗争后,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今年终于重返泳池,近期也正式开启恢复性训练,她的目标是可以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

  2000年出生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近年来涌现出的一位极具天赋的游泳运动员,是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日本全国纪录保持者。2016年,16岁的池江璃花子入选日本国家队。在当年的国际泳联世界杯短池游泳赛东京站比赛中,她连续创造了女子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世界青年纪录。自2016年开始,池江璃花子刷新了一系列之前由中国运动员保持的亚洲纪录。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池江璃花子更是一人独得6金2银,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的女子游泳选手。就在日本国内对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充满期待之时,池江璃花子却在去年2月确诊罹患白血病,她也暂别泳池开始治疗。

  今年2月,病情明显好转的池江璃花子开始尝试简单的训练,近期逐渐增加训练强度。虽然想要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尚需时日,但她直言:“对我来说,活着就是奇迹。虽然现在还无法跟上大家的步伐,但我在辛苦的训练中会收获快乐。之前一年是一段痛苦而漫长的时光,但是当我看到所有人的鼓励信息后,我非常渴望返回泳池。”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池江璃花子重返泳池 瞄准巴黎奥运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