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开启“形象大使”评选活动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6-20 15:21:21
新华社 | 2020-06-20 15:21:21
原标题:十四运将开启“形象大使”评选活动
正在加载

新华社西安6月19日电(记者姚友明)记者19日晚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组)委会了解到,其将于2020年6月至9月举办以“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该活动将选出5位(含两名女性代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

评选办法中规定,凡为陕西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公众形象积极健康,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士均可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候选人。“形象大使”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优秀传统道德所涵盖的日常行为中表现突出,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过突出成绩,能够以自身行为和经历对他人产生教育和激励作用,形象好,气质佳,有一定的才艺或表现能力,自愿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积极贡献力量。

十四运筹(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评选程序主要包括社会征召、组织审定、公众评议和现场评选四大步骤。社会征召方面,陕西省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可以对本系统的人选进行推荐,公众也能从6月22日至7月6日登录第十四届全运会官网或通过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报名参加此次“形象大使”评选活动。7月7日至21日,十四运筹(组)委会“形象大使”评选委员会将从以上推荐、海选的候选人当中,筛选出前50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报筹(组)委会审议,筹(组)委会确定30名候选人进入评选环节。经过公众评议和现场评选环节,十四运筹(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室进行现场评审,选出综合成绩排名前5的候选人(含两名女性代表)。8月底或9月初,评选结果将报十四运筹(组)委会审定。

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期间揭晓。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开启“形象大使”评选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