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红魔双核显神威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6-20 09:33:11
央视网 | 2020-06-20 09:33: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欧洲杯走过第60个年头,不论是范巴斯滕的绝世零度角射门,还是托尔多天神下凡般的扑点表现,都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和经典瞬间。然而想要看懂这些经典时刻背后的故事,我们就需要追根溯源,重新把碎片带回到那一场比赛的整体当中,去获得关于“一场比赛”最真实的现场体验。

2016年欧洲杯十六强淘汰赛 匈牙利0:4比利时

推介人——贺炜

推介词——德布劳内穿针引线,欧洲红魔开启恐怖火力

推介主题——红魔双核显神威

播出时间:6月20日22:05   >>>直播入口   >>>专题入口

一面是上世纪40、50年代的足坛霸主,一面是天才辈出、实力紧逼传统豪强的欧洲青年军,匈牙利与比利时在2016年欧洲杯的相遇,让人们不由感受到一种时间的错落感。要知道,本届距离上一次匈牙利在欧洲杯上亮相,已过去整整44年。而另一边,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人已用绝伦的天赋和表现,将比利时推上了FIFA排名第一的宝座。时代的变迁与实力的差距似乎在冥冥中昭示着,本场欧洲杯1/8决赛的对决,胜负已不是比赛最大的看点和悬念。

这仅仅是匈牙利第三次亮相欧洲杯,并在此前从未在90分钟内取得过胜利。而本届赛事,匈牙利却以闪亮的黑马姿态展现在世人眼前。球队以一胜两平的战绩力压种子队葡萄牙,小组头名出线。队中老门将基拉利更是以40岁近3个月的高龄,打破了马特乌斯创造的欧洲杯最年长出场纪录。赛前,匈牙利中场格拉表示:“我们已经实现了目标,那就是小组出线,接下来我们会轻装上阵努力享受比赛,对比利时可能就是我们最后的亮相,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比赛伊始,实力明显占据优势的比利时主动出击,第一次射门来自回撤中前卫位置的德布劳内,他的一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几分钟后,卢卡库接到德布劳内传球在禁区内凌空射门,老门将基拉伊把球封出底线。开场不到7分钟,比利时便已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

第9分钟,全面占优的比利时率先得分,德布劳内开出左侧任意球,热刺中卫阿尔德雷维尔德门前抢点头球破门,1比0。随后两队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第34分钟,德布劳内罚出美妙任意球,基拉伊飞身扑救,皮球折射后击中横梁。

顶住了比利时的一阵狂轰乱炸,匈牙利此后终于喘上了一口气。14号洛夫伦西奇的远程制导,促使库尔图瓦做出极限扑救。两分钟后,茹扎克再射一脚偏出。落后的匈牙利继续加强攻势,向对面发起奋力反击。半场结束,比利时一球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虽然场上实力差距较为明显,但场面大开大合,观赏性极强。

两队似乎已决心将攻势足球贯彻到底。比赛前60分钟,比利时狂轰21脚射门,匈牙利也有8次尝试。

然而在比赛77分钟后,胜利的天平彻底发生了反转。比利时头号球星阿扎尔用超乎常人的个人能力,疯狂接管了比赛。他先是送出巧妙传中,助攻巴舒亚伊门前推射得手,随后又平趟了整条匈牙利防线,打入锁定胜局一球。比赛结束前,卡拉斯科在反击中为“欧洲红魔”再添一分,将比分定格在4-0。一场四球落败,成为了匈牙利人在本届欧洲杯的最后亮相,而比利时则强势挺进,继续保持着对冠军的无限憧憬。

纵观那届欧洲杯,这场1/8决赛较量或许是比利时人在整个赛事中表现最好的一场,也创下了那届比赛的最大赢球纪录。匈牙利大打进攻足球,给予了比利时人足够的空间和施展拳脚的机会。不过在随后的进程中,比利时个人能力突出,却团队协作不足的短板逐渐凸显。面对更加稳健球风更加成熟的欧洲诸强,坐拥无数天才球员的比利时反而占不到太多便宜,这也为日后球队常居世界第一,却始终无法触碰冠军奖杯埋下了伏笔。

反观匈牙利,尽管四球落败,球队在落后时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再度展现在了世人面前。虽然面对比利时坚持攻势足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是战术层面的失误,但匈牙利在整个赛事的表现,已足够让球迷满意。就是这样一支不被看好的队伍,在面对强敌时无所畏惧,就算赴汤蹈火也要迈出自我坚定的脚步,这样的勇气也足够令人尊敬。

6月20日,CCTV5和央视体育客户端将播出第二十三期《星耀金杯·一场比赛》,让我们重回那个火热的夏天,重温足球的惊喜。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0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红魔双核显神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