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昭宝:只要有“闹他”声 哪里都是山西队的主场

副标题:

来源:山西晚报  |  2020-06-19 09:13:26
山西晚报 | 2020-06-19 09:13:26
原标题:只要有“闹他”声 哪里都是咱的主场
正在加载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洁)6月20日,CBA联赛将以空场赛会制的方式复赛。山西汾酒男篮将在东莞赛区进行第一阶段的7场比赛。目前,球队已经抵达东莞,接受CBA联盟统一进行的第三次核酸检测后,静待踏上战火重燃的赛场。

  复赛首场比赛,便是对阵积分榜排名第一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比赛时间为20日16:30。随后6场比赛分别为——22日12:00对阵苏州肯帝亚队、24日20:00对阵四川五粮金樽队、26日16:00对阵北京紫禁勇士队、27日20:00对阵深圳马可波罗队、30日20:00对阵山东西王队、7月2日16:00对阵天津先行者队。需要注意的是,复赛后CBA比赛时间并非球迷习惯的夜间,7场比赛有的中午12点开打,有的在下午4点进行。虽然是空场比赛,球迷们无法到现场加油助威,但可以通过央视五套、山西公共频道以及腾讯、优酷、咪咕视频观看。

  此次包括山西队在内,有11支俱乐部申请暂停使用球队全部外援,加上原本没有外援的八一队,CBA重启后将有12支球队以“全华班”出战。在与山西队的复赛对阵中,山东队、四川队、深圳队同样为“全华班”。

  不过,在广东队12人大名单中,球队攻防转换的核心人物克拉伦斯·威姆斯赫然在列。因此,山西队在首场比赛中就要面对“全华班”对阵“单外援”的情况。根据CBA复赛规则,当“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援球队时,拥有外援的球队执行外援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政策。

  在山西队的12人大名单中,有原帅、滕贺麒、闫鹏飞、任骏威、邢志强、刘冠岑、张泽龙、葛昭宝。此外,还有上赛季效力于福建队的田桂森、效力于深圳队的刘春庆,效力于辽宁队的卫猛和青岛队的张涵钧。

  山西队主教练王非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华班”的情况在复赛的很多球队中都存在,只能用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对于国内球员,这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遇,“现在球队很多没有外援或者只有一个外援,这个情况让各个球队在打法上,临场的安排上都会有变化。此前每个队根据球队本身的强点,来设计技战术打法,但现在缺失了外援,确实会遇到些问题。我们在休赛的这段时间里,只能努力弥补。山西队这次没有外援,我们更需要组织好国内球员的进攻、防守变化等等,明确好指导思想以及加强体能储备。休战期我们已经做了一定针对性的训练,也希望通过复赛后,球员们得到更好的锻炼。”王非说。

  目前,到达东莞的山西队已经调整好竞技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7场比赛,隔一天一打,其间在26日和27日还将进行“背靠背”比赛。在王非教练看来,这样的比赛强度还是能够接受的,他对媒体表示,此前的联赛赛程密度同样不低,而且还有往来主客场的旅途奔波,如今赛会制的强度和联赛时相差无几,“没有观众,可能是它们唯一的不同。”

  提到这个不同点,作为球队队长的葛昭宝在接受采访时,对山西球迷发出邀请:“虽然我们比赛时听不到呐喊声,但也希望球迷们能在电视机前继续支持我们。只要有‘闹他’声,哪里都是我们的主场!”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葛昭宝:只要有“闹他”声 哪里都是山西队的主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