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开赛在即 疫情防控进一步全面升级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6-19 09:23:21
中国新闻网 | 2020-06-19 09:23:21
原标题:CBA复赛开赛在即 疫情防控全面升级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备受关注的CBA复赛将于6月20日打响。在北京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关联病例持续增加之际,已决定采取“赛会制+空场”方式进行的CBA复赛,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

  一是“3+N次检测”。即在复赛开始前,每支球队至少进行3次核酸检测。球队在出发前,若有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复赛开始后,每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若有确诊者,将根据当地疾控部门的意见,决定整个比赛是否继续进行。

  二是实行“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在CBA复赛确定承办地后,青岛和东莞赛区均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前制定相关防控方案,对参赛人员实行健康管理 “ 一人一档 ”。目前,两地均对相关场所和人员的防疫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练,并已提前规划相关人员住宿、训练和参赛的路线。

  三是赛区实行严格分区。据广东当地媒体报道,在东莞赛区,将划分出绿、黄、蓝三区:绿区为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竞赛核心人员;黄区、蓝区为赛事转播、工作、保障、服务人员,确保绿区与黄蓝区人员之间不存在密切接触的情况。

  四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采用“闭环管理”。这些核心参赛人员吃、住均在指定区域内,必须外出时将安排特殊通道及车辆,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

  五是提前制定突发情况预案。在下榻酒店、比赛球馆等主要场所按要求设置隔离室;若有人员出现异常情况,医疗人员将在第一时间介入。若某支队伍出现疑似病例,即刻终止比赛,进行隔离排查;如有球员受伤,必须提出申请通过特殊通道进行就医,就医后完成核酸检测才能归队。

  另据广东媒体报道,为确保赛事安全,东莞赛区场馆的空调系统将关闭回风管,比赛和训练场馆都将做到闭环管理;场馆工作人员均已接受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上岗;复赛期间,严格落实卫生消杀要求,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复赛开赛在即 疫情防控进一步全面升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