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51天即将重启!CBA复赛进入倒计时

副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  2020-06-18 09:52:47
杭州日报 | 2020-06-18 09:52:47
原标题:CBA复赛进入倒计时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按照计划,CBA将于6月20日本周六重燃战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大赛区同日开启,以“赛会制+空场”的方式进行。

  目前,国内疫情仍然备受关注,但从CBA透露的各项准备工作来看,复赛工作暂时没有受到影响。如能顺利重启,CBA将成为疫情发生后中国第一个重启的重大体育赛事。

  广厦昨日抵达青岛赛区

  核酸结果未出前先隔离

  目前,多支球队踏上了奔赴东莞、青岛两大赛区的征途。昨天上午8点半,浙江广厦男篮也从天都城基地出发,搭飞机前往青岛赛区,并在下午2点到达了驻地酒店。根据CBA联盟对球队出行的要求,广厦全员这一路上不仅脸上佩戴口罩,手上也戴着手套。

  在到达后,全队第一时间做了核酸检测,而且在未出结果之前,全队被要求隔离在各自房间内。据了解,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也将于今天前往青岛赛区。

  值得一提的是,两支北京球队是最快一批抵达两大赛区。原本计划在今天前往东莞赛区的北控男篮已于15日凌晨提前抵达,成为CBA复赛第一支抵达赛区的球队。而北京首钢队也比计划提前一天抵达了青岛赛区。同样,这两支北京球队抵达后马上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炉前,所有人不得进行训练比赛。

  日前,青岛赛区组委会发布消息称,青岛赛区已提前制定《CBA复赛疫情防控方案》。依据方案,赛事将实行健康管理“一人一档”。东莞赛区组委会也已多次召开筹备会和协调会,对运动员入住的酒店、进球馆的线路都已做好安排。

  复赛后各队外援情况公布

  有12支球队采用全华班

  此前CBA官方公布了复赛后各队外援详细情况。一共有12支球队将采用全华班出战,包括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青岛、辽宁、山西、天津、山东、新疆、四川、吉林、深圳和八一队。

  这些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援(含亚外)的球队时,拥有外援的球队执行外援(含亚外)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政策。

  全华班的广厦男篮除了延续本赛季常规赛的本土球员之外,还新增了小将杜金伦和原晨云。目前,广厦全员身体状况良好,此前在训练中腰部受伤的队长胡金秋,也已经恢复了健康。

  另外,北控队在复赛常规赛阶段申请不使用亚外,则该球队可增加1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即2人4节7人次(仅常规赛),并不得再享有使用亚外的权利。如该球队进入季后赛,则该球队外援实行2人4节6人次。

  致敬版海报展现温情力量

  时隔151天复赛要感谢他们

  CBA准许复赛来得不容易,背后是无数人积极推动的结果。CBA联盟近日联合人民日报发布了一张致敬版海报,向每一位用平凡力量助力复工复产的劳动者致敬。

  主题为全力以“复”的海报上,不仅有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王哲林、孙铭徽等5名“球员代表”,还出现了4名抗疫英雄代表,包括大家熟知的钟南山院士、身上挂满药袋而心中装着病人的社区网格员丰枫、生命摆渡人快递员汪勇、“最美情话”女主角援鄂护士赵英明。

  正是因为有了每一位为抗疫无私奉献的工作者,有了每一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们,CBA才能在151天后迎来复赛。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时隔151天即将重启!CBA复赛进入倒计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